精品原创 > 正文

加强疏散演练 确保学生平安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nqlpTMZL..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陈金利) 3月27日上午,淇县桥盟乡赵沟中心小学以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利用消防战士进校园、消防疏散演练、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旨在持续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校园安全环境。

      “ 哇,你快看,那些都是做什么的呀?”“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吗?”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两辆庞大的消防车驶入赵沟中心小学。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平常在街头呼啸而过的红色大家伙,小学生们瞬间沸腾起来。

      同学们,生活中突然着火时,你们知道拨打哪个电话号码求助吗?”“大家来这边看看,猜猜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帅气的消防队员认真地向在场的师生讲解。

zGKX7uzJ..jpg.jpg

     不少同学发现发现,消防车上不只有水带,还有用来切割的电锯、能够瞬间剪断铁窗的气剪,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小学生瞪大了眼睛,生怕漏听一点儿知识。

       活动中,学校邀请淇县消防中队的十多名战士,开来两辆消防车,带齐了相关的消防器材,他们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陈金利校长围绕“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这一主题,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涉及的多种安全隐患入手,着重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有效预防食物中毒、校园踩踏、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危害等方法和措施,对学生强化安全教育,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安全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是基石。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校园才能真正和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疏散 演练 学生 平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男子外出吃饭顺便买张刮刮乐 中30万不敢信 男子外出吃饭顺便买张刮刮乐 中30万不敢信

精品原创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