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各城区公园、游园达116座出门见绿游园环绕生态宜居

2017-09-25  来源:鹤壁日报

VrU7AidO..jpg.jpg

位于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朝歌路交会处东北角的桃园公园,是全省首个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建设的综合公园,公园绿化率超过80%。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永强 摄

穿梭在我市各城区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处处绿意盎然,走上几百米就会有一座游园。每逢节假日或闲暇时间,各个公园、游园都会成为居民游玩的首选地。“咱市真是越建越好,游园随处可见,绿地更是连成片。”9月22日,在淇河畔淇水乐园游玩的尤玉芳告诉记者,不光本地人喜欢,这里的优美环境也吸引了很多外地人。

记者从市创园办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2269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面积达687.8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57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0.31%。

2014年以来投入公园游园建设资金 8.62亿元,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7平方米

漫步朝歌文化园(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大道与泰山路交会处西南角),微风吹拂,枝叶摇曳,盛开的花朵随风舞蹈,再加上成群孩子嬉闹、结伴散步的老人谈笑风生,好一幅令人陶醉的画面。淇奥yù)翠境园(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大道与鹤淇大道交会处东南角)以淇竹文化为主题,有迎宾广场、淇奥绿竹、淇水烟波游船码头等10余个景点,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休闲、健身,亦可登高望远。“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儿。我们享受的绿色福利真是越来越多。”9月21日,带着孩子在淇奥翠境园游玩的居民杜波认为。

桃园公园(位于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朝歌路交会处东北角)是集生态、休闲、娱乐、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级综合公园。“这里有一种江南韵味儿,感觉很不一样,绿地很独特,不管是树、花、草,还是卵石、流水都搭配得很舒服。”居民马女士说。

近年来,老城区的公园、游园品质也在逐步提升。树木参天、鸟语花香,踏进枫岭公园(位于山城区山城路朝阳街-朝霞街段西侧)的游客普遍会有这样的感受。作为我市首个综合公园,落成已半个多世纪的枫岭公园借助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一机遇也在变化着。在附近居住的赵先生看来变化不小,植物更多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已成为居民休闲锻炼的首选场所。

鹤山区南山森林公园(位于鹤山区政府北)里有多品种、多色彩、多层次的园林景观,(yǒu)河绕山流过,山水交融,居民休闲、娱乐都很惬意。鹤山文化广场(位于鹤山区政府对面)采取下沉式广场建筑风格,搭配多种类的绿色植被,成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居民休闲、健身、娱乐活动场所。

2014年以来,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维护资金总计11.24亿元,其中用于公园、游园建设的资金达8.62亿元。截至2016年底,我市建成区共有97座公园、游园,公园绿地面积达687.8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57平方米;综合公园达到4个,分别是枫岭公园、淇河公园(包括淇水乐园、淇水诗苑等)、朝歌文化公园、桃园公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公园 绿游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