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范修芳主持并讲话

2017-04-01  来源:鹤壁日报

  3月3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集中(扩大)学习。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看了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所作题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的报告视频。第二阶段学习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传达了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于燕、张艾芳、吴广庭、董撵群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范修芳在讲话中指出,罗东川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以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刻分析了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严重危害,并就加强纪律建设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准则》《条例》内化为做人做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范修芳强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原则、内容形式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挥示范作用,坚持在加强理论武装、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砥砺品行操守上做表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把好关口、管好阵地;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中心组每个成员要讲党性、敢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把政治关口,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依规管理、从严治学,确保理论学习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守好这个重要阵地。

  范修芳指出,《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进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作为重要任务,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若干规定》基本精神和要求,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深入学、主动学,严格执行《若干规定》,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做表率。组织部门要会同纪律检查机关,加强督导检查和指导,把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内容、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的重要依据,对违反《若干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范修芳强调,要从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反躬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认清形势,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实践“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该用哪种形态解决就用哪种形态解决。要敬畏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纪律、明纪律、守纪律,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用严守政治纪律把严肃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带起来。要严以用权,领导干部要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严格依法循规行使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担当作为,行其权,尽其职。要落实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同时用更多的精力把干部的日常监管抓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阶段学习。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心组 范修芳 学习贯彻 王英超 党组 责编:李霄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