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举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持续整改全面提升会

2017-09-06  来源:鹤壁日报

9月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和王铁副省长在我市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通报我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远游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留心,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常英敏出席。

范修芳强调,一要保持头脑清醒,以战之必胜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正确对待核查,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做到不埋怨、不责怪;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做到不气馁、不懈怠。客观分析形势,放下思想包袱,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力争迎头赶上,打赢年终考核翻身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进持续整改工作。问题要找准,围绕发现问题深查细照,举一反三,列出清单,查清症结;整改要到位,实行“对账销号”,逐项整改落实,务求实现“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成效要评估,借鉴省做法,引入第三方评估,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要聚焦重点关键,以超乎寻常的举措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拉高标准,确保全市年度考核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策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内在活力。精准施策,实施精准扶贫“百千万”工程,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切实做到精准、精确、精细、精到。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从严从实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严格责任,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严格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推进、精准帮扶、精准落地。严格督导,充分发挥督查巡查重要作用,强化考核问责,真正让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翻身仗。

唐远游对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要突出抓好集中整改和全面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化专项扶贫,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档卡精准规范、扶贫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扶贫资金监管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唐远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在担当尽责、作风转变、督查巡查、对标调焦、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李留心宣读了《鹤壁市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常英敏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各县区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会前,市委、市政府还对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党委、政府及市扶贫办进行了约谈问责,出席会议的市级领导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参加。(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大落实力度,抓好总结推广,增强统筹协同,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 范修芳带队到北京招商

    8月18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分别拜访北京兴起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贺学,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辉,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彪,洽谈了冷链物流、新材料应用、生态旅游、镁精深加工等项目。

  • 中国(鹤壁)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8月15日至16日,中国(鹤壁)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在鹤期间,以色列客人还先后考察了农信通集团、中鹤集团、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帮太食品有限公司、永达集团等企业。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8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杜跃武,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出席报告会。

  • 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

    8月14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鹤壁世通绿能石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50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地基处理,扬尘治理是该项目当前关键任务之一。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