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湘江社区表彰8名准大学生共获4.5万元奖励

2017-08-23  来源:鹤壁日报

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入学之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毕业后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考上河南大学的马朝旭激动地说。8月22日上午,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湘江社区召开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对湘江社区2017年度高考成绩优秀的马朝旭等8名学生给予表彰和现金奖励。

受表彰的8名学生分别是马朝旭、张树轩、梁爽、李月、王盼盼、管志芳、梁怡宣、张书正,他们都考上了本科院校。其中,马朝旭考上了河南大学,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张树轩等7人考上了二本院校,分别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

湘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希朝对记者说:“我们社区自2012年起,每年都对高考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和鼓励,今年是第6年。培养大学生,不仅能改变个人家庭的面貌,还能提升社区的文化品位。我们举办表彰大会的目的就是倡导形成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良好风尚。”

当天,我市几位书画家也参加了表彰大会,并现场挥毫泼墨,为学子们送上了精美的书画以示鼓励。(记者 李雪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 优秀学子 奖励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淇滨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精彩纷呈的廉政节目、精心筛选的案例、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认真撰写的剖析材料……这是记者8月11日在淇滨区采访以案促改工作时见到的。在淇滨区园林局,从局领导到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临时用工,每个人都有以案促改的参照案例。

  • 砍掉柳树种法桐 来年不再愁飞絮

    昨日,淇滨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淇河路(大伾路至华夏北路段)北侧的一排柳树全部被砍。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砍的柳树有二三十棵,有人正在清运砍下来的树枝、树干。”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气温较高,考虑到树木的成活率,更换的法桐全部带有大的土球。

  • 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8月3日,淇滨区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辖区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当天,淇滨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卫计委与市人民医院、鹤煤总医院、鹤壁京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服务合同,确保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 鹤壁一业主突发昏迷 关键时刻保安出手相助

    8月5日早上7时多,淇滨区清华园小区32号楼业主张女士为该小区的润泽物业公司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薛师傅等人将当时突然发病的她抬上了救护车。”张女士说,一面小小的锦旗无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希望通过百姓热线,再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及保安队员致谢。

  • 假牌儿出租车上路被“大数据”逮住 罚款3000元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运用集成指挥中心系统大数据监控平台,查处一起出租车使用假牌儿的交通违法行为。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城区中队及巡警中队组成查缉小组,迅速对该嫌疑车辆开展布控查缉,110指挥中心将其途经路口路段及下一步可能行驶方向及时传达给查缉小组。

  • 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会议,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在市监狱,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等场面,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悟违法的沉重代价和自由的弥足珍贵。

  • 市环境攻坚办组织人员突击检查施工工地

    8月3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标准,以解剖麻雀”方法,在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辖区突击检查,调研扬尘管控工作。

  • 少年离家打工被骗 途经鹤壁火车站时借机逃脱

    “我想回家,麻烦你们帮帮我吧。”7月28日上午7时许,淇滨区城管局三大队队员在天山路与九江路交叉口执法时,一名少年匆忙跑过去向他们求助。由于热心的城管队员帮忙,孩子得到了妥善照料,并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摘要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

    摘要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颜值提升呼吸自如

    佳和游园内环境清幽。改造前的佳和游园因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场地,每逢周末总是热闹非凡,常能看到一群群挥汗如雨的运动达人。据介绍,由于棉丰渠正在施工改造,游园部分绿化、园路、亮化等工程还未展开。

  • 女友接醉酒男友回家 因拌嘴把对方丢半路

    李先生介绍,12日晚上9时左右,他和朋友开车从山城区往淇滨区走,走到新老区快速通道刘庄段时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路边,一名男子则站在车外挥手。了解情况后,李先生和朋友决定帮助这名男子,将他送到了湘江路旁的一个小区里。“喝醉了站在路边拦车很危险,闹情绪也应该分场合,他的女友这样做有些不妥。

  • 母子雨夜打不到车 好心人送她们回家

    “要不是那名小伙子开车送我们回家,大半夜下着雨,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那名小伙子是忙了一天刚下班,好像是在一家酒店上班,其实他和我们不顺路,但还是把我们送到了家。

  • 唐远游在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0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张公堰村、小河涧村、杨寨沟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唐远游指出,前一阶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