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人社部出台意见: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人员挂职、兼职、离职创业

2017-03-23  来源:鹤壁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指导意见的适用范围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的专技人员。除高校、科研院所之外的事业单位的专技人员,符合不同创新创业方式要求的,也可以提出申请。

  指导意见明确,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到企业挂职或者参与项目合作期间,与原单位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审、项目申报、岗位竞聘、培训、考核、奖励等方面权利。

  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在兼职单位的工作业绩或者在职创办企业取得的成绩可以作为其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等的重要依据。

  离岗创业人员的待遇主要包括:一是离岗创业期间,依法继续在原单位参加社会保险。二是离岗创业期间继续执行原单位职称评审、培训、考核、奖励等管理制度。三是离岗创业期间的工资、医疗等待遇,由各地各部门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结合实际确定。四是事业单位应当与离岗创业人员订立离岗协议。五是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离岗创业人员离岗创业期间,本人提出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的,原单位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本人提出提前返回的,可以提前返回原单位。离岗创业人员返回的,如无相应岗位空缺,可暂时突破岗位总量聘用,并逐步消化。(记者 徐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业 人社部 事业单位 离岗 专技 责编:徐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赵河镇:举办“三八”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方城县赵河镇党委、政府举办了庆“三八”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会议由分管妇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崔明涛同志主持,镇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女同志、优秀妇女人大代表,各类妇女典型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巾帼创业标兵”颁奖仪式在确山农商银行举行

    3月8日上午,由确山县妇联和确山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确山县“农商银行杯”“巾帼创业标兵”颁奖仪式在确山农商银行隆重举行。出席颁奖仪式的有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凤鸣、县妇联主席贾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波、确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及社会各界人士。

  • 汝州市残联走访慰问残疾妇女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汝州市工作人员到创业模范残疾妇女、贫困残疾妇女等4户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 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调研

    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于2014年6月2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成立。他们按照“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转岗不转向”的要求,结合在京流动党员分布情况,最大限度地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生活,现已吸纳党员142名。

  • 汝南金铺镇妇女撑起创业半边天

    今年以来,金铺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网络创业大潮,助推全镇网络创业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精品原创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