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2017-04-05  来源:鹤壁日报

  日前,淇县人民法院干警抓获失信被执行人冯某。 申相勋 摄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要求,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和决胜之年,全体执行干警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坚决打击那些长期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要打出声势、打出影响、打出权威,让失信被执行人得到应有的惩处,早日实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2015年8月13日,申请执行人唐某在帮助被执行人武某修理打玉米机过程中,因机器突然启动,唐某左手被机器绞伤。该案经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判决武某赔偿唐某各项损失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武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

  2017年3月29日21时,执行干警来到武某家中,武某妻子称武某外出未归,且家中无钱。细心的执行干警看到武某家门外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床上被褥呈散开状态,据此判断武某应该是躲起来了。法警大队大队长宋涛立即指示执行干警仔细查找,最终在衣柜中发现了武某。经确认,门外车辆为武某所有。经请示院领导,干警依法扣押了该车辆,随即撤离现场。

  第二站,干警来到了淇县黄洞乡鱼泉村。申请执行人栗某受雇于冯某为其提供劳务,在工作过程中栗某被三轮车撞伤,构成九级伤残。栗某上有老下有小,全靠自己打工养活。受伤后,栗某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但冯某等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拖欠栗某各项费用10余万元。

  执行干警赶到冯某家中时,发现其家门敞开,人却不知踪迹。但与冯某紧邻的小超市中却人声鼎沸。经执行干警辨认,冯某正聚精会神地观看他人打牌,甚至连执行人员来到面前也未察觉。随后,冯某被司法拘留,其个人所有的一辆汽车被依法扣押。

  经过近4个小时的奔波,执行行动战果丰硕,共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其中3起执行案件当场兑现、4起案件成功执结、2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到位标的额16万元,扣押车辆3辆,3名被执行人因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被依法拘留。

  自省、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淇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执行工作,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对典型拒执人员采取司法手段,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追究刑责,树立司法权威,破解执行难题,维护公平正义。本报讯 (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申相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淇县 武某 干警 拘传 责编:窦煜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案件被执行人送来的锦旗

    7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夏某将一面写有“高效服务 热情周到”的锦旗,送到卧龙法院行政二庭办案干警史东峰手中,并再三致谢,表达她对承办法官践行司法为民的敬意。

  • 渑池县法院快速执结一起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件

    近日,为贯彻落实解决“执行难”,渑池县法院执行人员快马加鞭,快速攻克一起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件,而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一个多月。

  • 渑池县法院利用查控系统“捉到”被执行人100万

    随着现代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为加大打击“老赖”手段和效果,渑池县法院实施对老赖的全方位监控,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渑池县法院综合科利用查控技术前后划拨被执行人100万。

  • 西平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基本信息违法吗?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老赖”)的打击力度,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西平县人民法院于2015年12月在诉讼服务大厅门口设立LED大屏幕,向社会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不诚信行为。

  • 新野县法院全方位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制度

    新野县人民法院从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入手,精心打造以全媒体公布、全方位曝光、全过程透明为主体的全方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制度,有效破解执行难题。

今日热点

全省农村电影工作会议昨日在我市召开 全省农村电影工作会议昨日在我市召开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