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我市进行

2017-04-05  来源:淇河晨报

   3月30日至4月1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两个赛项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44名教师带领64名学生在比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全省21所高职院校分别承办了44个大项45个分项赛。受省教育厅委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两个大项3个分项的比赛,共有13所高职院校2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选拔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是我国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多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近10年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承办了河南相关专业技能的选拔赛。作为大赛承办方,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赛事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学院教务处统一部署,各院系部门紧密配合,确保了大赛成功举办,获得各级领导、各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我们院系也有同学参加,同学们在比赛中可以把学到的知识在短时间内融会贯通,这对将来就业很有帮助。”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杨雪说,大赛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了解,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还派出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中药技能等20个赛项。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项目将择优推荐参赛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晨报讯(记者 张志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职院校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届 技能大赛 河南省教育厅 责编:张志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筹备区第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为扎实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建设路街道1月6日召开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广泛动员,深刻阐述了此次选举所面临的形势、任务、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政策原则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对选举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

  • 商丘工学院举办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12月15日晚,商丘工学院由团学活动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商丘工学院"五个校园"工程建设暨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明德讲堂举行。

  • 开封市第十届膏方养生文化节盛大开幕

    11月8日,开封市第十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在开封市中医院古香古色的门诊大楼前盛大开幕

  • “畅游醉梨园、乐享美生态”第十届酥梨采摘节开幕

    今日起,为期一个月的酥梨采摘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即可观梨园美景,游园采摘,亲身体验丰收的喜悦。

  • 宁陵县第十届酥梨采摘节将于9月8日开幕

    9月6日,记者从中国·宁陵第十届酥梨采摘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宁陵第十届酥梨采摘节将于9月8日开幕,届时将以“畅游醉梨园乐享美生态”为主题,整个节会持续到10月8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今日热点

全省农村电影工作会议昨日在我市召开 全省农村电影工作会议昨日在我市召开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