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城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2017-04-07  来源:鹤壁日报

   “天达化工厂,限期7天拆除,目前拆除正在进行……”4月6日,记者在一份山城区“小散乱污”排查台账上看到,省市区联合督查组发现的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山城区自身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小散乱污”问题建立台账,企业所属行业、位置、责任领导、整改要求、期限、完成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

  为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2月15日以来,山城区持续开展全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清理整治,并不断强化整治力度,2月23日至25日,山城区邀请省市区联合督查组实施“排雷式”排查督导专项行动,排查出24个“小散乱污”企业问题。山城区对照问题清单,目前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据介绍,3月31日,该区出台了《山城区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小散乱污”企业范围和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到位。目前,全区划分了101个小网格,结合网格化管理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把责任落实到村和社区,深入进行再排查,逢门必进、逢户必进、逢厂必进,对排查到的企业登记入册,对检查对象不清楚的,区职能部门配合共同检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吊两断三清”(即吊销执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取缔。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散乱污 山城区 排查 督查组 小网格 责编:李旭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水办筹备组大兴“实干”风

    濮水办筹备组所服务的辖区主要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濮水办筹备组管辖的各类企业共有278家,其中不乏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濮水办筹备组通过全面深入排查,发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153家,列入整改台账的“小散乱污”企业91家。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 濮阳展开拉网式排查 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以街道和村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4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环保局了解到,自濮阳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 焦作市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督查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从3月29日至4月15日,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设立举报电话(0391)3788110,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 华龙区大庆办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近日,笔者获悉,自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华龙区大庆办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向“小散乱污”企业宣战,力争实现辖区内企业零污染的目标。截至3月28日,华龙区大庆办已取缔企业33家(其中废品收购站14家、石材加工厂6家、砂石料场3家、其他各类企业10家),整改到位49家,任务完成率达100%。

  • 关于全市各乡镇办“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多数乡镇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实现了大头落地。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硬指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 华龙区胜利办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小散乱污”企业底子清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符合以下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 打出治理打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组合拳”

    3月23日上午,开发区濮上办杜家庄村西侧人头攒动、机器轰鸣,盘踞在该区域多年的门窗加工厂、砂石料厂等“小散乱污”企业的拆迁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自我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3月20日,全市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3830家,已取缔1025家,剩余的2805家正在整治,3月底前将全面整治到位。

  • 焦作市4月底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

    昨日,焦作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确保4月30日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凡到期未取缔整治到位的,将问责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 焦作市启动新一轮打击行动 举报揭发的市民有奖

    3月17日17时许,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例行督查时,发现武陟县龙源街道任徐店村两家违法小铸造企业设施未拆除到位,遂立即责令有关部门现场拆除。17日当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先后到中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博爱县、沁阳市等地,对市民举报的“小散乱污”企业逐一进行核查。

  •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月余 整改问题治理隐患358个

    记者日前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2月下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排查治理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春季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 开封示范区城管办:部署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

    4月5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办召开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会,安排部署该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

今日热点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