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外孙学姥爷一顿喝半瓶啤酒 医生:影响脑部发育

2017-04-07  来源:淇河晨报

   “我岳父总哄孩子喝酒,还说培养酒量要从娃娃抓起。”4月6日,家住淇滨区福田一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岳父很喜欢喝酒,每天吃饭时都要喝上一点儿。近来,他岳父总让6岁的外孙爽爽喝啤酒。

  “起初岳父让爽爽喝酒,我并未当回事儿。谁知道爽爽有样学样,真的和姥爷学起喝酒了。据我岳父说,现在爽爽一次能喝半瓶啤酒。”王先生称,孩子现在每天中午不用姥爷说,自己就去阳台上拿啤酒。开酒、倒酒都很熟练,还总是要一口喝完,称这是“一口干”。“爷孙俩现在一顿饭能喝一瓶啤酒。”王先生对此哭笑不得。

  王先生说他也劝岳父不要再让孩子喝酒,可是他岳父总说啤酒不算酒,没度数。每当王先生看到爽爽面色通红、酒气熏熏的样子,他就又生气又好笑。“我不好直接说我岳父,就让妻子去劝劝,谁知道岳父理直气壮地说‘哪有男子汉不会喝酒的,酒量都是从小练出来的’”。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低龄儿童喝酒的危害不容小觑,酒精不仅刺激孩子内脏,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安医生介绍,低龄儿童喝酒的危害远不止此,酒精还会令孩子的内分泌紊乱,影响内脏发育,长期酗酒还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一定要劝劝这位老人,不要再让孩子喝酒了。”安医生说。(吕登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酒 姥爷 岳父 低龄儿童 爽爽 责编:吕登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男子喝酒晚归 妻子争吵后开煤气自杀未遂

    6月11日凌晨2时许,安乐派出所接到市民苏先生报警,称因自己喝酒晚归,与妻子李某争吵后,妻子开煤气自杀。消防官兵用切割机破门而入后,救下了意识微弱的李某。李某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身体无大碍。

  •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撞伤人 构成危险驾驶罪获刑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夏令贤)都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是就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11月10日,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 元。

  • 桐柏倡导环保文明喝酒风 “英雄印象”万里行启动

    摘要

  • 女婿竟偷岳父钱 赃款退还被抓获

    8月10日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李某报警,称其放在面包车中的57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技术中队民警李晓阳与协警徐朝阳联合刑警三中队民警胡志鹏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 女婿肇事岳父顶包 翁婿双双触刑律

    岳父和女婿一块外出办事,中途女婿驾车肇事致人死亡,“护犊”心切的岳父见四周无人,竟然糊涂地为女婿顶包,结果被交警识破,翁婿二人双双入狱。近日,涉嫌包庇罪的岳父时某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今日热点

神秘“背包客”边走边发诈骗信息 河南警方侦破跨26省伪基站案 神秘“背包客”边走边发诈骗信息 河南警方侦破跨26省伪基站案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