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近5000万人

2017-03-24  来源:鹤壁日报

  据河南日报消息 3月2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相关手续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而个人账户养老金则根据个人缴费有所差别,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893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426万人,参保率达98.7%,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此次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调高该标准,将惠及近5000万参保人。

  在全省统一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基础上,各县市可自行再调增基础养老金政府补贴。我省明确,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有关部门将督促各地,按时足额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享受待遇人员手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础养老金 城乡居民 我省 基本养老保险 个人账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3月22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出消息,经省政府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相关手续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 河南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3月22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出消息,经省政府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相关手续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3月20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任务数为33234人。

  • 工字路社区:领养老保险 别忘进行资格认证

    3月17日下午,记者在山阳区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开始2017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截止时间是3月30日。 据了解,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且已经领取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需要进行资格认证,2017年即将到领取年龄的人员(1957年出生)也应进行资格认证。

  • 市中医院被确定为首批重特大疾病医疗定点医院

    治疗重特大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无起付线;在限价标准内的医疗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支付,住院病种市中医院支付比例为70%;门诊病种(门诊腹膜透析支付比例为85%,其他门诊病种为80%)。

  • 夏邑102处春运宣传点遍布城乡 保驾居民安全出行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即将到来,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家,极易出现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在城乡设立102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点,强化对城乡居民、外出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 淅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2月8日上午,淅川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 上蔡县城乡居民医保受益水逐年攀高

    上蔡县杨屯乡李宣村67岁的村民李慧芳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前不久患大病手术医疗费用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还能享受到县里的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近年来,上蔡县积极从创新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机制,追求社会第一效益出发,全面实施住院费总额预付、重症慢性病鉴定管理、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等制度,切实提高居民医保的受益水平。

  • 谭店乡召开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动员会

    11月22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了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动员会,乡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劳保协管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精品原创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全面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