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在荒山上种植果树 带动贫困户增收

2017-04-06  来源:鹤壁日报

 

  洁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和煦的春光下,位于鹤山区中杨邑村西北的龙山上处处生机勃勃。

  “以前龙山上不是石头就是杂草,连条路都没有。要不是保庆把它承包下来搞绿化,咋能有今天的美景?!”3月27日,中杨邑村村民骆福学对记者说。

  骆福学口中的“保庆”是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负责人骆保庆。2012年,骆保庆看到家乡满山荒地,就萌生了开发荒山,带领群众致富的想法。说干就干,他把龙山2000亩荒地和土地全部承包下来,种下7万多棵柏树、油松、五角枫等树木,以及8000多棵核桃、梨树、苹果、杏树、樱桃等果树,还搞林下养鹅,目前种鹅的数量有2000多只。他还探索养殖非洲雁,目前有百余只。

  “刚开始山上没有路,更没有水,树苗靠背,水靠挑,费了很大劲不说,还有不少树苗旱死。但一有机会,我们就进行补栽。这不,最近几天工人们就在补栽树苗。”骆保庆说,这几年,他每年投入三四十万元,目前已经修通了上山2公里的水泥路,安装了地下管网,购买了一些大型农用机械设备。

  “你看,我们正在建农家乐,规划了停车场和乡村旅游接待站。游客来了,能爬山,能采摘,还有农家饭吃。”骆保庆说。

  “真不赖!到那时候,我们贫困户就能跟着你一起致富了。”在一旁干活儿的董二生乐呵呵地说,“以前龙山处处荒凉,现在山地有了效益,我们也有了收入。”

  “贫困户优先上班。”骆保庆说,附近村贫困户多,他能帮就帮。在荒山绿化之初,他这样对乡亲们说。种植协会现有会员367名,吸纳周边村贫困户50余户。协会每年定期邀请专家为贫困户讲课,传授种植、养殖新技术。

  东杨邑村65岁的李新生,老伴患有气管炎、肺结核、心脏病,儿子残疾,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我每天给鹅配饲料,清理水池,干点儿零活儿,每个月能有1200元的收入。”李新生说。  □本报记者 张婷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骆保庆 种植 鹤山区 树苗 责编:张婷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三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记者自南乐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近年来坚持党的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互融互促,围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帮扶队伍管理、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免费体检,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淇滨区:创新方式精准扶贫 点亮贫困群众致富希望

    上峪乡南山村驻村工作队把贫困户信息贴在墙上。桑园村村民张斗贵自己做的拐杖,拿到爱心超市代卖,一根能卖10元钱。今后,淇滨区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 “舞”出幸福的好日子

    3月30日,沈丘县大邢庄乡50多岁的贫困户赵素英、孙兰英,把在家做好的塑料珠子装好,骑着电动车送到一公里外的舞悦服装公司,验货登记,又领回原料。35岁的刘华雷外出打工,后来创业,如今在南方拥有自己的公司,生产舞台演出服、婚纱礼服、古装,年纪轻轻的他事业有成。

  • 宝丰县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融合

    “公司免费提供原料,俺在家穿珠子,一天能挣50多块钱加工费,这是县里的帮扶单位给俺找的挣钱门路。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党建+精准扶贫”,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眼下,该县已有18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顺利并网发电,其余106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加快推进6处土地片区、8个“光伏+扶贫产业园”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总容量380兆瓦,可帮扶贫困户12388户,保障贫困户每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贫困户编制渔网自主脱贫

    近日,为提升贫困户自主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贫困户自主脱贫,西平县师灵镇经济办主动引进渔网来料加工项目,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编制渔网技术,提高农户的生产和创新能力,培育支撑性强的专业农户,树立好标杆。

  • 我市向省委督导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下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督导巡查汇报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省委派驻周口市督导组组长薛玉森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听取汇报,副市长洪利民参加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贫困户编制渔网自主脱贫

    近日,为提升贫困户自主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贫困户自主脱贫,西平县师灵镇经济办主动引进渔网来料加工项目,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编制渔网技术,提高农户的生产和创新能力,培育支撑性强的专业农户,树立好标杆。

  • 沈丘:脱贫攻坚蹄疾步稳

    “工厂进村、种养结合、光伏兜底、金融助力,将贫困户全部联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来。”在沈丘县刘湾镇永盛服装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徐卫华正和前来调研的皇甫立新交谈。据悉,从去年开始,沈丘就已规划新建“扶贫车间”113个,目前已投产73个,安排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500余人。

  •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勇担大行责任 创新扶贫攻坚

    近年来,罗山支行一直承担该村扶贫工作责任,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该村,通过调查摸底、结合实际,查找脱贫的突破口。

  • 鲁山县“六金”模式推进产业扶贫

    “去年以来,鲁山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产业扶贫格局,打造了‘六金’产业扶贫模式。以尧山花海、墨子古街为主的36家扶贫产业已吸纳因病无劳动能力贫困户2960户入股,每年每户保底分红5400元。

  • 唐河法院:心系受灾贫困户 火灾之中见真情

    唐河法院高度重视帮扶济贫工作的开展,通过结对帮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身边,既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又增强了机关干部的群众意识,促进了法院整体工作的开展。

  •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在扶沟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包屯镇朱村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方婷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探索精准施策的路子,下真工夫,做细活实活,坚决啃下硬骨头。

  • 贫困户家中失火 帮扶单位全力救助

    近日,扶沟县汴岗镇强岭岗村特困户杨铁川家意外失火,房屋及大量生活用品被烧毁。

  •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在沈丘县周营乡恒升生态源种植养殖基地里,生态大白鹅在高歌欢叫,灰头鸭、贵妃鸡在追逐觅食,一栋栋高标准圈舍,一排排蔬菜大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今日热点

今春农资市场供应充足 部分品种价格回落 今春农资市场供应充足 部分品种价格回落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