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五岩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王家辿第四届香椿节启动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b1mhlCAx..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4月7日上午,鹤壁市鹤山区在五岩山旅游区举办五岩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王家辿第四届香椿节启动仪式。至此,鹤山区有了第1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鹤壁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扩容为4家。

启动仪式上,鹤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强致欢迎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旅游局长张涛,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毅兵讲话并与鹤山区区委书记李海章共同揭牌,鹤山区区委书记李海章宣布王家辿第四届香椿节开幕。仪式由鹤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小玲主持。

M44b7xlI..jpg.jpg

 据了解,五岩山位于鹤壁市西北部,因山有五谷、突起五峰而得名,为大唐药王孙思邈晚年隐居地。山上有众多药王遗迹遗存,和宋、金、明、清等多代纪念药王的碑石、摩崖石刻,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药王洞更是以变幻万千的熔岩地貌吸引了众多游客。

  2015年4月,鹤山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两年内把五岩山创建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工作目标,并按照“各端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部门与景区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机制高位推进,有效整合资金5000余万,对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观打造、服务功能完善和文化内涵提炼等方面对旅游区进行建设提升。

同时,依托传统村落王家辿“香椿节”已成功举办至第四届,成为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旅游节庆活动。

cWcT9ltA..jpg.jpg

据介绍,鹤山区西部山区盛产香椿,香椿产区面积有万亩之多,不仅可作为食品、调味品,还可药用,有去湿止痛、清热解毒等功效,是太行山馈赠给山区群众的珍贵礼物。其中王家辿野生红油香椿以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色美味鲜而在方圆百里小有名气,曾为历代贡品。素享“红油翠绿流碧玉,凉拌热炒皆相宜,未曾入口味先至,满口留香沁心脾”的赞誉,尤其是头茬红油香椿,更是饕餮食客争相抢购的对象。

“十三五”期间,鹤山旅游已上升为全区两大战略发展目标之一,鹤将以五岩山旅游区为龙头,辐射带动“北斗七星”传统村落群乡村旅游、西杨邑休闲小镇、南山鹤壁集古镇和阿斗寨景区综合开发,构筑全域旅游框架,推动鹤山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省内知名的健康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五岩山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揭牌 王家辿 第四届 香椿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普会寺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

    撤乡展新姿,建镇谱华章。2017年2月27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普会寺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确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全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普会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所辖10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工商企业届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 驻马店中心医院:集行业精英 打造医疗联盟

    3月1日上午,驻马店中心医院举行“四个医疗中心”和“医疗联盟联合体”揭牌仪式。

  • 助力扶贫 竹沟王岗“巧媳妇”示范基地揭牌

    确山县妇联、县扶贫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整合有效社会资源,大力推进“巧媳妇”工程。1月19日上午,在竹沟镇王岗举办“巧媳妇”扶贫攻坚工程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卫百友、 县妇联主席贾华、县扶贫办主任张学军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 襄城县举行首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揭牌仪式

    1月20日,襄城县首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揭牌仪式暨现场观摩会隆重举行,丰越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前期对操作场所和经营场所的全面改造提升,成功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店”评定,成为该县第一家获此殊荣的餐饮服务单位。

  • 泌阳杨家集乡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1月11日,泌阳县杨家集乡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这是杨家集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杨家集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它标志着杨家集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也迎来了赶超发展的新征程,必将增强全镇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全镇干群在新的征程中奋勇向前。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