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落成

2017-11-07  来源:鹤壁新闻网

位于淇滨区漓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总投资320余万元,为我市一处开放型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场所。(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航拍)

鹤壁新闻网讯 “梅花的瘦劲姿态、冰肌玉骨体现着铁骨冰心、清正廉洁,也是古今为官从政所提倡的品格。一走进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就能被廉洁人物慷慨激昂的誓言、矢志不渝的廉志等感染。来这里散步既能健身又能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修身自省,是个一举多得的好去处。”11月3日,淇滨区纪检干部王菁对记者说。

据悉,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于近日落成,位于淇滨区漓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总投资320余万元,为我市一处开放型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场所。整个游园分为4个主题园:壹·咏梅言高节,主要展示古今咏梅诗词歌赋、具有梅之品格的古今人物故事;贰·颂梅赞铁骨,主要展示梅主题、廉洁主题经典剧目;叁·雪梅廉传扬,展示鹤壁的廉洁文化及世人传诵的古今廉洁故事;肆·香梅清心脾,展示有关梅花的起源、典故及历代先贤家风家训等内容。游园主题石、诗言梅志等部分景观的文字由我市书法爱好者书写,一方面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度,另一方面更具文化意韵,提升了游园品位。

党风廉政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淇滨区委、区纪委以“双廉”建设为载体,把教育预防置于纪律审查之前,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即是“双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落成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4个项目开工

    11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173.6亿元的14个项目开工,涉及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

  • 鹤壁市国学研究会成立

    11月5日,我市国学研究会在位于淇滨区的中凯铂爵酒店成立。100多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会员参加了大会。

  • 2017年河南省考招录6339人 再创历史新高

    继国考公告发布后,昨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省直、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公安招警共计招录6339人,再创历史新高。

  • 鹤壁市6个传统村落将各获200万元扶持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中,河南省共有50个村庄入选,我市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并已通过公示。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2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贴,用于传统村落内建筑的保护与修缮。

  • 淇县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7.9亿元

    10月26日,淇县举行招商引资百日会战”重点项目签约仪式,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7.9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科技、清洁能源、生态农业、总部经济等。

  • 鹤壁举办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

    论坛上讲授的内容非常实用,对企业招工、用工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10月20日,在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我市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上,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文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鹤壁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开通

    真没想到,工伤认定也可以在网上完成,太方便了!”日前,我市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我市首份带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认定工伤决定书》。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王炯到鹤调研指示精神及省产业扶贫现场会精神,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和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 鹤壁被表彰为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省辖市

    在9月25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我市等9个省辖市、省直管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省辖市、省直管县,山城区等8个县(市、区)被表彰为先进县(市、区)。

  •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落实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1+10”政策体系,带动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目前的57.21%,较2012年提高5.7个百分点,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