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开通

2017-10-26  来源:鹤壁新闻网

真没想到,工伤认定也可以在网上完成,太方便了!”日前,我市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我市首份带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认定工伤决定书》。

这份互联网系统自动生成的带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认定工伤决定书》,标志着通过网络认定工伤在我市已成为现实。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我市工伤认定部门从方便快捷、减轻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负担入手,历时9个多月将程序复杂的工伤认定工作纳入互联网工伤认定系统管理。工伤认定系统的上线运行,让用人单位异地全天候利用手机等设备就可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网上实时在线查看工伤认定进程。

“工伤认定部门的材料补正、限期举证、受理、中止、恢复、认定审批、认定决定、送达等认定文书自动生成,全部网上送达,手机短信通知用人单位网上签收,大幅减轻工伤职工因居住或就医路途遥远为用人单位提供材料的来回奔波之苦。”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王培祥介绍,为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我市工伤认定部门还与经办机构实现信息共享,大幅提升工伤认定数据管理的效能,《认定工伤决定书》也增加了防伪标识。【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工伤认定 网上申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