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鹤壁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2017-09-21  来源:鹤壁新闻网

9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我市被授予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连续3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首次捧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淇县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据了解,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每4年评比一次,要获得“长安杯”,必须连续3届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长安杯”是中央综治委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城市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志。这些荣誉见证了我市十二年如一日致力于打造平安鹤壁的不懈追求,也是对我市多年来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作出的最好注解。

2013年以来,我市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坚持把平安幸福鹤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组织领导体系更加完善,齐抓共管合力不断增强;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探索推行一评四会”矛盾预防化解机制,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事项和项目建设的前置条件和刚性门槛,做到应评尽评,整合资源建立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大量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在基层;大力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始终保持全省前列;不断深化法治鹤壁建设,依法行政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优秀等次,被确定为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形式,我市公众法治环境满意度连续3年居全省第一;被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表彰为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强化基层基础,市、县、乡、村综治信息化系统实现联网运行,综治中心全部建成,一村一警全面落实,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陈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长安杯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