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鹤壁25岁产妇诞下11.6斤男婴 刷新医院纪录

2017-09-13  来源:淇河晨报

wrpq7H5E..png.png

鹤壁25岁产妇诞下11.6斤男婴 

9月12日上午9时许,我市一名25岁产妇在一家医院剖腹生下一个重5.8千克的男婴,刷新了该医院历年新生儿体重纪录。孩子出生后,医生对他身体进行全面检查,一切正常,家人才松了口气。

sgP3UgRZ..png.png

新生儿重5.8千克

“从来没见过这么重的孩子,孩子一出生看着就像3个月大的胖娃娃,真让人喜欢。”孩子奶奶刘凤英说。“我问了两遍,得知真的是11.6斤,听到这个数字深吸一口气,担心我媳妇儿,真是辛苦了!”爸爸李东东说话时眼含泪水, “很激动,出乎意料,之前准备的衣服很多都不能穿,就连纸尿裤也要使用大号,我们给他起名李逸辰,希望他能健康成长。”

刚从产房出来的张晓宇,面色苍白,但掩盖不住生产的喜悦,“孩子体重这么大跟我孕期饮食也有关系,没有孕吐反应,胃口一直不错,到后期还患有妊娠高血糖,昨天做最后一次检查,医生评估胎儿体重在9斤,能生下个创纪录的孩子,还真没想到。”张晓宇说,她生产前体重已达到210多斤。

采访间,主治医师杨医生正好来查房,叮嘱家属新生儿注意事项及产妇护理知识。“知道这是个高体重胎儿,但看到胎儿的一瞬间我还是挺吃惊的,小脸蛋胖乎乎的,我让助产士称了3遍体重,都是11.6斤,刷新了我们医院新生儿体重记录,之前最多也就10斤。”杨医生说,巨大儿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巨大婴儿往往是因为母亲的妊娠期糖尿病。妈妈血糖高,胎儿的血糖也容易高,孩子出生后脱离高血糖环境,容易发生低血糖,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杨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定期产检,如果查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应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措施,发现体重增加太快时要及时控制饮食,适当运动。“从医学角度来说,我们并不提倡巨大儿,不仅容易造成孕妇难产,若控制不好,孩子今后还可能出现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准妈妈要科学进餐,减少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分食品的摄入,同时应适度参加散步等运动,孕期体重增加应控制在25斤左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11.6斤男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