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动员会 唐远游出席并讲话

2017-09-05  来源:鹤壁日报

9月4日晚,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动员会,号召全市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力冲关,确保顺利通过住建部综合验收。市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副市长刘文彪、市政协副主席李彦军参加。

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加强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品质“三城”建设的有力举措,已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经过近三年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进入决战收官阶段。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园迎检各项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唐远游要求,要分秒必争、巩固提升。必须在剩下的有限时间内,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大力度、合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住建部综合验收。一是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要逐项核对标准要求,特别是针对否决项、新增项和我市弱项,协调各城区和部门查漏补缺,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所有指标不漏项、全达标。二是弥补短板、巩固亮点。要针对我市创园短板,细化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在迎检前弥补到位;持续加强沿淇河公园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突出淇河滨河绿化特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桃园公园等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彰显海绵型绿地亮点。三是突出重点、精准迎检。要围绕迎检线路、迎检资料、城市绿地精细管理、市政设施规范运行管理、市容市貌、创园宣传等迎检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迎检工作准备到位。

唐远游强调,要强化责任、不辱使命。各城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确保《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工作方案》全面及时落实到位。一是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责任、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迎检无死角。二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创园指挥部、创园办要对照创建标准,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联合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督促解决到位。三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加大对创园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创园、支持创园、参与创园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动员、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四是激励问责、严格奖惩。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张旗鼓地给予表彰奖励。

刘文彪对我市创园情况和迎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记者 张心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国家园林城市 动员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