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华社点赞鹤壁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2017-08-28  来源:淇河晨报

Z14x8tF8..jpg.jpg

鸟瞰淇河国家湿地公园(8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8nBU40Ge..jpg.jpg

8月27日,游客在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游览。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8月27日,新华社播发一组图片,点赞我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09年11月启动建设,2011年年底被确定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总面积332.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1公顷,湿地率81.43%。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为各种植物生长创造了条件,这里生长着维管束植物(拥有输导水分、无机盐及有机物质的维管系统的植物,维管束植物亦可称为“高等植物”)90科506种,脊椎动物87科351种,包括225种鸟类,其中灰鹤、苍鹭等为国家级保护动物。近年来,淇滨区以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淇河生态安全屏障,打造魅力新名片。目前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投资1.5亿元,园内分生态保育区、宣教与生态休闲区和管理服务区三大功能区。

这片既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又有浓郁的人文特色的淇河生态区,已经成为城市的“后花园”,彰显了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欣赏淇河风光、体验湿地之美、感受淇河文化。

 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因地处淇河之滨而得名。近年来,淇滨区依托淇河生态带打造淇河生态走廊,大力推进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眼下的淇河河水碧绿,河道蜿蜒,万木葱茏,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雪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