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后鹤壁市民可在家门口乘坐“复兴号”

2017-08-25  来源:鹤壁日报

随着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鹤壁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广高铁上,从广州开往北京、途经鹤壁东站的G68次列车,就由“复兴号”担当。

“复兴号”经停鹤壁东站

自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除了在京津城际线和京沪高铁线开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外,在京广高铁线之间也增设了一对列车,即G65次和G68次。其中,下行列车G65次不在鹤壁东站停靠,上行列车G68次在鹤壁东站停靠。

12306网站信息显示,G65次列车10∶33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我省安阳东(13∶04)、郑州东(13∶48)、许昌东(14∶13)、信阳东(15∶06),20∶16到达广州南站。详细站点: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安阳东、郑州东、许昌东、信阳东、武汉、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衡山西、郴州西、清远,终点站广州南站。

G68次列车11∶15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我省信阳东(16∶18)、驻马店西(16∶45)、漯河西(17∶05)、郑州东(17∶42)、鹤壁东(18∶24)、安阳东(18∶41),20∶56抵达北京西站。详细站点: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韶关、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高邑西、石家庄,终点站北京西站。

据了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票价和“和谐号”动车组的票价保持一致,广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乘坐。

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后,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从9月21日起,铁路总公司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广高铁上的“复兴号”何时提速尚未公布确切时间。

“复兴号”颜值提升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也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铁路高速化17年以来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 

其实,“复兴号”早在去年就到访过中原大地。 

2016年7月15日,名叫“金凤凰”和“蓝海豚”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分别以420公里的时速,在尚未开通运营的郑徐高铁上进行了高速交会试验,向外界宣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硬度”。 

与现有的“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颜值上有一定提升,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线条更为优雅。 

就乘客体验来说,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不仅高度从3.7米增加到了4.05米,座位也更加宽敞,座椅靠背增高了2厘米。座椅比“和谐号”略宽,二等座椅间距为1.02米,一等座椅为1.16米。 

此外,“复兴号”还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如车上插座数量比“和谐号”多,且每个插座上除了有两孔、三孔的插孔,还有USB接口,旅客也能在旅途中使用列车WiFi随时上网。(综合河南日报、河南商报消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 鹤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高铁最新版:“复兴号”动车组今将首发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6月26日,“复兴号”G123次列车驶出北京南站。当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

  • 中国高铁最新版:“复兴号”动车组今将首发亮相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6月25日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按照计划,6月26日,“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 “复兴号”动车组惊艳亮相 米缸金融等成安全理财标兵

    6月2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中国标准动车组 “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据了解,“复兴号”大量采用了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等技术标准。在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当中,中国标准占84%。同时,“复兴号”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