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组织开展中小学戏曲培训全市130名音乐教师参加

2017-08-22  来源:鹤壁日报

8月21日上午,鹤壁市中小学戏曲培训开班仪式在市湘江小学举行。全市130名具有一定戏曲艺术素养的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为推动豫剧与河南地方戏传承发展,提高我市中小学音乐教师的戏曲艺术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这也是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联合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培训为期5天,自8月21日至8月25日,由我市4名曾参加省中小学戏曲培训的优秀音乐教师担任培训讲师。讲师们以“通俗易懂、普及经典、便于传播”为原则,结合赏析课程开展理论和技能培训,主要课程包括豫剧发展简史、豫剧声腔发展概论、经典唱段模唱课、戏曲身韵课、中小学戏曲示范课、豫剧剧目赏析课、豫剧流派唱腔欣赏课。

精心设置的培训课程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鹤壁高中音乐教师李冰表示,她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学校深入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争取让更多孩子了解戏曲、喜欢戏曲、传承戏曲。(记者 王峥 实习生 高诗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戏曲培训 音乐教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