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男子为救上海6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8-21  来源:鹤壁日报

  张伟华还为上海小女孩儿准备了礼物和贺卡。张洁 摄

  7月27日,本报报道了鹤壁供电公司司机张伟华与上海一再生障碍性贫血女孩儿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鹤壁日报社新媒体平台掌尚鹤壁不少用户这样评价张伟华:好样儿的!”“一个好人。”

  8月18日,张伟华在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天就被送往上海,用于救治那名6岁的小女孩儿,张伟华也成为我市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只要符合献血的条件,他就会献血

  45岁的张伟华,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各变电站的值守人员安全送到岗位、接回家。一年365天,忙碌的他始终感觉很充实。

  “尽管平时工作很忙,但遇到献血机会,在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我都会去献血。”张伟华说,2013年他献血时听工作人员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如与有需要的患者配型成功,在关键时刻能救命,他当场就采集了信息,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与工作时间冲突,他把体检时间提前

  2016年7月18日,张伟华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今年6月15日,他收到了体检通知单,他要在1个多月内做4次体检,最终确定是否真正符合捐献条件。

  “我的工作是从早上8点开始,体检时间也要求早上赶到,体检时间对我来说是个大问题。”张伟华说,开班车与其他工作不同,自己开的车、走的路线只有自己熟悉,不可能随便找个人来代替。

  为了不影响工作,4次体检,张伟华只向单位请了一次假,只说是体检,并没说明具体原因。“在后来的几次体检中,张师傅为不影响工作,还特意要求把体检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洁说。

  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何军说:“如果不是7月25日收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我们还不知道张师傅做了这样一件令人钦佩的事。他虽然请过假,但只说自己有事,从没提过是要捐献造血干细胞。”

  与患者素不相识,他却竭尽全力

  8月13日,张伟华从鹤壁东站乘高铁前往郑州。当天下午,鹤壁市红十字会、鹤壁市蓝天救援队、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发车前为张伟华举行了欢送仪式。出发时,张伟华说:“作为捐献人,我会努力帮助对方,也希望她坚强起来,早日恢复健康。”

  到达省人民医院后,张伟华连续4天注射动员剂(人的造血干细胞平时大多在骨髓中,动员剂就是号召造血干细胞“加班加点”工作,多分离出一些造血干细胞,并释放到血液中的药物)。8月18日上午,全程陪同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洁告诉记者,张伟华已顺利完成捐献。

  为了鼓励上海小女孩儿,张伟华还特意精心准备了一张贺卡,并委托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送给孩子。贺卡上这样写道:“孩子,虽然我们远隔千里并不相识,但是冥冥之中我似乎看到了你纯真的小脸和期盼的眼神,每当此时我都坚定地对自己说,一定要竭尽全力。我希望你也能坚强起来,我们一起努力。”

  上海小女孩儿的家属为感谢张伟华,也专门写了封感谢信,表达了全家人对他的感激。

  能够配型成功,他感到很荣幸

  这次陪同张伟华前去捐献的,还有他的爱人。“一开始我爱人和孩子听说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都不是很支持。”去郑州前,张伟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开始他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配型成功后,他通过网络查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先说服了自己,后来又说服了家人。

  张伟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在国网鹤壁供电公司传开后,同事们纷纷为他点赞,他的车厢里,也跟着热闹了起来。每天上下班路上,同事们询问最多的是怎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有没有影响,需要什么样的流程等,张伟华都一一解答。

  捐献当天,国网鹤壁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崔军朝、总会计师赵新甫专程到郑州看望了张伟华。崔军朝说:“这次捐献是为一个孩子送去了重获新生的希望,张伟华的行动和家人的无私支持让我们看到了大爱,这是咱们鹤壁人的骄傲。”

  张伟华说:“帮助别人是自愿的,配型成功是小概率事件,我一生中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是我的荣幸。”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单永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伟华 造血干细胞 配型 供电公司 国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前一周凌晨去卖瓜

    摘要

  • 周口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前一周凌晨去卖瓜

    今年4月,许志刚接到周口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听说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便一口答应下来。造血干细胞被誉为“生命的种子”,许志刚是周口市第10例捐献志愿者,在他出发到郑州的前一天,镇上还专门为他开了欢送会。

  • 重点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

    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提出,今年,我市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是1.1万人稳定脱贫,2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213人完成易地搬迁。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真刀真枪抓整改、强化措施求精准,上半年,我市的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有条件、有能力脱贫的群众,在政策扶持下已经顺利脱贫。

  • 河南三位志愿者同日捐献“生命种子”:啥都没救人要紧

    “许志刚是清集镇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发来郑州前,镇上为他开了欢送会,考虑到他家里的实际困难,让他安心捐献,家里的困难大家会帮忙解决。”  昨天上午,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38岁的程福宾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捐献“生命种子”,帮一位在四川治疗的10岁小女孩重燃生命希望。

  • 洛阳医生"临危受命"捐造血干细胞

    摘要

  • 洛阳医生"临危受命"捐造血干细胞 8小时走完1个月程序

    捐献者意外怀孕 离手术仅一周时间  6月27日一大早,距离23岁患者小王输注造血干细胞还有一周时间,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工作人员接到紧急电话,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刘意外怀孕,不能按照计划捐献。

  • 专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已经成熟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可用于治疗急、慢性白血病和某些恶性肿瘤等多种重大疾病。

  • 5月8日焦作市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9时许,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顺利在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上签名,第一个走进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 平顶山今年再征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平顶山市今年将征集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扩容。我市自2003年开展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以来,全市已有6900余位爱心人士的血样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中41位志愿者实施了捐献。

  • 鹰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郭巧敏到现场看望慰问

    4月17日上午,我市志愿者盛华勇在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4月17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盛华勇顺利完成捐献,共提取造血干细胞243毫升,成为我市第41例、我省第6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