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重点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

2017-08-03  来源:鹤壁日报

  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提出,今年,我市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是1.1万人稳定脱贫,2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213人完成易地搬迁。完成这项任务,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去努力。

  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真刀真枪抓整改、强化措施求精准,上半年,我市的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有条件、有能力脱贫的群众,在政策扶持下已经顺利脱贫。如今,我们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难度大、任务艰巨。啃下这块硬骨头,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对准目标、紧盯重点、精准发力,重点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要更加注重提升水平。扶贫脱贫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容不得丝毫懈怠,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来说,这是一场历练。当前,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我市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我们要认真总结,相互学习借鉴,从中汲取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坚持不懈的韧劲儿,巩固已有良好基础,提升整改成效。对于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创新工作方式,用足用活政策,脚踏实地,持续提升工作水平,精心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扶贫政策措施,真正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要更加注重精准施策。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必须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要对致贫返贫的病因把准脉、开对方,突出实效,靶向治疗,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转、扶、搬、保、救”等有效举措,真正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产业是脱贫的“造血干细胞”,没有产业发展带动,很难脱贫,缺乏产业支撑的脱贫,也难以持续。这就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扶贫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完善产业扶持规划,因地、因村、因人施策,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原则,制定产业扶贫清单、找准致富产业路径。

  要更加注重政策落实。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既要授之以“鱼”,更要落实好技能培训、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一系列政策,让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授之以“渔”。近期,中央和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扶贫政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熟悉政策、会用政策,采取有效形式,保障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落地,发挥最大效用,并将扶贫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知晓度。同时,围绕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易地搬迁、保障救助、生态扶贫等工作,健全完善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切实解决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脱贫攻坚,事关万民之忧乐。我们要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细化实化责任、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检查,让基层把更多精力放到实实在在的扶贫上,放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造血干细胞 扶贫政策 群众 贫困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运动员夺得4金6银8铜

    7月30日,2017年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省运会资格赛在平顶山落下帷幕,我市运动员夺得了4金6银8铜共18枚奖牌的成绩。其中,孙志朋夺得男子B组南拳、南棍2项冠军,张梦瑶夺得女子B组南棍冠军和南拳亚军,郭沛雨夺得男子C组南刀冠军,张星美夺得女子B组刀术亚军,罗乙龙夺得男子A组枪术亚军,崔新华夺得男子A组南刀亚军,王睿浩夺得男子B组南刀亚军,李俊辉夺得男子C组第三套国际规定南刀亚军。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8月2日,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关工作的安排,对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的建设工作及全省工业运行的调度进行全面部署。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见鹤壁市体育杂技小轮车项目代表

    为助力我国极限运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动滑板、小轮车项目的发展,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3家单位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国杂技系统以跨界选材的模式选拔滑板、小轮车项目的国家队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我市将全面做好跨界选材工作,力争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 我市协调推进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各项工作

    8月2日,我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何雄听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现场研究解决大会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 国家林业局莅临周口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

    7月28日,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工程处处长崔海鸥一行莅临周口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康、西华、淮阳、川汇区等县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我市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为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

    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总体来看,猪肉、蔬菜、鸡蛋、粮食价格上升,食用油价格下降。受南方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影响,蔬菜运输受阻,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较大,目前焦作市蔬菜价格已连涨三周。

  • 省委督察组莅焦督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情况

    昨日,由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为组长的省委督察组来到我市,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察。还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汇报。

  • 焦作市今年将建成50个标准化国医堂 百姓可在家门口享受中医服务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全力推进中医药进社区,方便快捷地向社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建成50个标准化国医堂。 据悉,标准国医堂作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级临床科室独立设置,设置中医诊室(2个以上)、中医治疗室(2个以上)、中药房等,有条件的可以设置中药煎药室、中药库、治未病室、示教室和候诊区等。

  • 鹤壁市连续五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

    7月31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双拥(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我市被命名为双拥模范城,淇县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我市数据备份中心已备份8个企事业单位业务系统数据

    项目一期于2016年10月底启动,经过半年施工和3个月的试运行,目前已备份了8个企事业单位业务系统数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对于探索省辖市级备份中心“共建、共享、共管”新模式,促进全省乃至全国数据备份中心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 市委召开常委议军会议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唐远游等参加

    8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驻鹤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平安建设表彰暨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2016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表彰事宜。

  • 要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8月1日,我市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大会,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马宜品、宋伯迅、徐长锁参加会议。

  • 我市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8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 我市实现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摘要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