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21  来源:鹤壁日报

  8月18日下午,全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文彪参加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环保、交通、国土、公安、水利等部门及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关于扬尘治理工作的批示精神,淇滨区作了典型发言,市住建、交通、国土部门就大气扬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为切实做好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刘文彪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观念认识要强化提升,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各自职责和使命,解决好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好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强化基础工作标准,提高管控质量且持续发挥作用;强化日常监管机制,加强平台建设与应用,创新监测监管手段;强化治理效果和责任落实,各专项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使扬尘治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机制化、规范化。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淇滨区道路扬尘治理“六机联合”作业。

  链接:“六机联合”作业共分4步:用2部吸尘车吸尘,1部高压冲洗车紧随其后清洗路面,然后由2部洗扫车洗扫路面,最后由1部抑尘车进行喷雾。“六机联合”作业的目的是为了在春、夏、秋季重污染和沙尘暴、大风天气及路面受到严重污染时,实现对道路扬尘的有效控制。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吸尘车 六机联合 扬尘治理 污染治理 路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道路保洁考核焦作市开始“以克论净”

    在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南水北调跨渠桥上,抽检人员随机确定点位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每平方米灰尘1200克,超标80倍。 在山阳路和丰收路交叉口东侧的辅道上,抽检人员“以克论净”的检测结果为每平方米灰尘135克,超标8倍。

  • 二七区区委副书记到福华街督导扬尘治理工作

    8月20日上午,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一行到福华街街道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庆红陪同检查。

  • 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动员会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安排部署全市扬尘治理和全省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王平宣读关于全市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焦作市领导夜查扬尘治理工作

    8月16日21时,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环保、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解放区、山阳区夜查扬尘治理工作。魏超杰一行先后到解放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南水北调绿化带西于村拆迁点、南水北调绿化带东于村拆迁点、南水北调绿化带恩村一街拆迁点、焦东路市政工程建设工地等处检查,实地察看建筑垃圾清运、裸露黄土覆盖、车辆喷淋设施运转、施工路面硬化等情况。

  • 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摘要

  • 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机动中队配合交警在宝山聚集区,积极开展流动治超,查处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物料遗撒或泄漏的超限车辆。行动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87人,公安交警65人,执法车辆34辆,共检测91辆,对大气污染防治起到良好效果。

  • 湛河区扬尘污染整治出实招

    8月15日上午,在市区开源路南段马庄转盘附近的九龙广场项目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着将裸露黄土上覆盖的防尘网更换成无纺绿化防尘布。为有效遏制和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该区对辖区53个在建施工工地不断强化巡查,对施工扬尘污染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即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 焦作市领导督导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8月15日20时,副市长宫松奇带领市环保、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施工工地、限高架卡点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宫松奇一行先后到和诚外滩二期项目工地、西于村建筑垃圾清运点、金德利公馆项目工地、百间房限高架卡点、小庄村建筑垃圾清运点等处,实地察看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清洗及密闭软覆盖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 鹤壁市升级扬尘污染治理管控

    通过扬尘治理监控平台,工作人员可对城区92个在建工地实时监控。

  • 西平县谭店乡强化扬尘治理

    近1个月,西平县谭店乡加大力度,治理辖区内因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有效保证路面的干净整洁。

  • 洛阳市推行道路扬尘治理“六创新”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我市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将全面推行“六创新”制度。

  • 全市建设系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举行

    摘要

  • 全市建设系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举行

    8月8日下午,副市长刘文彪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参加全市建设系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活动,并在观摩后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我市下一步扬尘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 河南制定更严大气治理目标 PM10指标至少下降10微克/立方米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开封、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豫东豫南7市也要切实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8月份PM10指标比7月份下降10微克/立方米的新突破。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召开大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大宣传最新任务要求,8月3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我市“三治本、三治标”相关责任局委、各县区环保局长召开大宣传工作推进会,听取鹤壁市“三治本、三治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五进”(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专项活动。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继续做好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五进”专项活动、扬尘治理、油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