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翁杰明在我市调研经济发展时强调以产业提升为核心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

2017-08-23  来源:鹤壁日报

O0iVtBm7..jpg.jpg

8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前排左二)一行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内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史全新(前排右二)参加。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8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带领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到我市调研,市领导范修芳、唐远游、史全新、王英超参加调研或座谈。

“产业规模有多大?”“最有竞争力的是哪个企业?”在科创中心,翁杰明认真听取了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项目摆放、园区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光电子、汽车电子、金属镁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状况,叮嘱开发区要依托现有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中原光谷”和“中国镁谷”,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产业转型升级。

在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当了解到生产的PLC型光分路器芯片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全球市场60%、国内市场70%的占有率时,翁杰明感到振奋,表示要举全省之力支持光电子产业发展,希望仕佳公司依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这一核心研发机构,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将光电子这一核心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天海国际高端线束出口工业园,翁杰明到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欣慰地指出,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天海集团的发展历程是鹤壁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终端和高端产品开发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海能达军工电子产业园,当了解到该公司依托军品科研生产技术、资质等,走军民融合发展路子,不仅布局国内市场,还围绕“一带一路”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时,翁杰明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市立足鹤壁、面向全省,积极做好民用特种车辆的推广应用。

一盏路灯,不仅能感应车辆行进位置适时照明,还能根据雾霾浓度变换为穿透力更强的灯光,甚至可以通过灯内设置的催化剂起到净化雾霾的作用。在市商务中心区,翁杰明听取了市商务中心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在国立光电公司展厅,他希望公司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探索智慧交通系统在雾霾净化等方面的应用,希望鹤壁市积极开展试点示范。

近年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一二三次产业复合和经济生态人居功能复合的理念,走出了一条新型城镇化道路。翁杰明参观了淇河生态风貌带和朝歌文化园,听取了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希望示范区在抓好城市管理和功能完善的基础上,科学把握好土地供应节奏,进一步提高开发利用综合效益。

在座谈时,翁杰明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简要汇报,对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试点经济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鹤壁不仅城市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生态优美,而且引进和培育的一批企业科技水平高、发展前景广,产品市场需求大,强调一定要以产业提升为核心,充分发挥人才支撑和科技引领作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注重提升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水平,鹤壁的工业链条相对完善,路径不但选得对而且非常清晰,要坚定不移推进150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富士康科技园二期等重点项目;服务业方面要做好淇河这篇文章,通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项目谋划实施、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等,在全国叫响淇河诗经文化品牌,推进旅游业转型提升发展;下功夫推进研发机构等法人化,更好促进科技创新和服务业发展。要注重抓住有利时机打好“百日会战”,持续抓好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海绵城市、清洁取暖等试点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扩大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翁杰明要求省有关部门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的引进、认定、支持等研究相关政策,开发区要努力打造试点,使更多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及智能汽车、新材料等产业,促进园区扩规模、提层次、上水平。(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组织开展中小学戏曲培训全市130名音乐教师参加

    8月21日上午,鹤壁市中小学戏曲培训开班仪式在市湘江小学举行。全市130名具有一定戏曲艺术素养的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 全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8日下午,全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文彪参加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环保、交通、国土、公安、水利等部门及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全省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8月18日,全省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介绍鹤壁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31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据统计,目前全国31个省份已公布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按照人社部下发文件的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要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 儿子误食降压药 女子一气之下把婆婆的药扔出门

    8月19日,淇滨区幸福里小区的张女士说,她把婆婆的药全扔了,婆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结果迷了路,幸好被好心人送了回来。原来,那天出门后,张女士的婆婆想去汽车站,结果走错方向迷路了,幸好被好心人送了回来。

  • 女子留电话给女推销员 不久频遭陌生男人骚扰

    “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了街边的化妆品推销员,没想到推销员又将我的电话号码给了别人,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  小高将对方的电话号码拉黑,可对方不断换电话骚扰她。

  • 父子俩下河玩水衣物被盗走 结果尴尬了

    18日下午,一名男子和一个男孩儿穿着泳裤光脚走在淇滨区街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赵先生和儿子下水前把衣服、钥匙等物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在了岸边。

  • 浚县90岁抗美援朝老兵王秀武讲述战火岁月

    “你看墙上挂的,那些是我在部队时的老照片,这是优等射手荣誉证书、抗美援朝纪念勋章,就连当时记录我们兵团战斗的杂志我现在还珍藏着。最后,王秀武老人拿出一份手稿,这是他参军的经历,他最近找邻居帮忙整理记录的,准备留给后辈们。

  • 河南对古树名木"摸家底" 古树"身世"扫码可知

    记者8月19日从省绿化委员会获悉,我省已于近日启动全省范围内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以摸清古树名木资源“家底”,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此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各县(市、区)绿委办具体承担。

  • 鹤壁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8日下午,全市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文彪参加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淇滨区道路扬尘治理“六机联合”作业。

  • 鹤壁男子为救上海6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8月18日,张伟华在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天就被送往上海,用于救治那名6岁的小女孩儿,张伟华也成为我市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机动中队配合交警在宝山聚集区,积极开展流动治超,查处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物料遗撒或泄漏的超限车辆。行动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87人,公安交警65人,执法车辆34辆,共检测91辆,对大气污染防治起到良好效果。

  • 鹤壁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布置会

    8月14日下午,鹤壁市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布置会,两县三区运管局(所)负责人及市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根据计划安排,市局与各县区运管局、市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业务科室负责人之间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分包责任书。

  • 浙江大学2017鹤壁科技创新公开课在鹤举行

    为落实校市合作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发展,8月15日,在市科技局的积极沟通协调下,浙江大学2017鹤壁科技创新公开课在市人民会堂举行。这是浙江大学河南技术转移中心鹤壁工作站今年5月成立以来在我市举办的首次大型创新培训活动。

  • 省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组织课题调研组来鹤开展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8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成的课题调研组到鹤壁专题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有关情况,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当天,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的课题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与我市南水北调办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