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组织课题调研组来鹤开展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2017-08-17  来源:鹤壁日报

  8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成的课题调研组到鹤壁专题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有关情况,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自2015年1月8日开始,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配套工程开始向我市供水。截至今年8月1日,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县、浚县的居民先后喝上了丹江水,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配套工程累计向我市供水8007.04万立方米,其中向淇河生态补水1052.49万立方米,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保证,为我市建设品质“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的课题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与我市南水北调办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会上,主要探讨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各有关领域、有关行业发展现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沿线生态保护对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及当地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的影响;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及生态安全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共赢方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资金来源及补偿方面;对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生态补偿机制有什么要求和建议等内容。    

  8月12日,课题调研组先后到淇河、淇县卫都街道小洼村东大用鸡场(现已关闭)等处走访,实地查看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水、保护区内生态带建设、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跨线桥设施与防护等情况,探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研究基础资料,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水污染防治提供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制度研究 生态补水 生态补偿机制 生态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野到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8月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带队来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建管司司长李鹏程、投计司副司长谢义彬,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主任赵存厚,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戴占强,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等参加调研,副市长冯晓仙陪同调研。

  • 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平举行

    6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宝丰县境内北汝河倒虹吸工程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等现场观摩演练。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评选,焦作广播电视台记者闫梦、刘玉琨采写的《许庆来:以行动感动拆迁群众》,焦作晚报记者梁易凝采写的《宋军霞:只有“一碗水端平”,征迁工作才好做下去》被评为“征迁好新闻”。

  • 河南:南水北调取用水结余指标可交易转让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了解到,为有效处置南水北调工程部分地方取用水结余指标,河南省出台管理办法规定,各地南水北调取用水结余指标可进行跨行政区域交易转让,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4月18日,河南省水权收储转让中心正式成立,为盘活南水北调节余指标,实现市场高效配置水资源提供了平台。

  •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退还基本完成

    “常村镇金沟村的90多亩小麦现在长得绿油油的,月台村的地也已经平整完毕,准备种春玉米。临时用地的返还、复垦、退还工作由南水北调总干渠建设管理单位和地方征迁部门分别负责。

  • 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调研组莅焦调研

    为了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4月11日至12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带领河南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组一行12人莅临焦作市,对南水北调焦作精神进行调研。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3月30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要抓紧利用汛前时间,储备充足抢险物料,落实各级抢险队伍,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年来向鹤壁供水4500万立方米

    摘要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