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17-09-11  来源:鹤壁新闻网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市特殊教育学校、鹤壁高中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参加慰问。

范修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淇滨区黄河路东段的市特殊教育学校,这是我市唯一从事盲、聋哑、智障儿童教育的特殊教育机构,现有18个教学班,学生198人,教职工56人。“教师节就要到了,我们代表市四大班子来看望大家!”走进校园,范修芳一边给教师代表送上鲜花、书籍,一边亲切地说。在认真查看学校建设和教学设施,了解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后,范修芳说,特殊教育是中国特色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特殊教育工作需要付出更多辛勤与汗水,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爱心、关心、细心、耐心继续温暖残疾孩子们,为他们营造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初秋的鹤壁高中校园内芳草如茵、清爽宜人,“朴实沉毅、自强不息”的校训格外醒目。在该校优秀学生光荣榜前,得知2017年高考鹤壁高中再创辉煌,全校一本上线1273人、较去年增加263人等情况后,范修芳表示,辉煌的成绩源自非凡的实力,身为河南省教育名片、全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的鹤壁高中,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各位教师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子。范修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共同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又讯 (记者 渠稳)9月8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先后到淇滨区明达小学、淇滨中学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意见建议。

唐远游每到一处都同一线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招生、管理、教学条件及教师待遇等情况,并送上鲜花和书籍。

座谈会上,唐远游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良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就如何抓好教育工作,唐远游指出,一要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师队伍管理的调研,重点围绕教师缺编、环境不优等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保障教师队伍的长久稳定;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师德修养,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二要持续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栋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把有限的资源投向最需要的地方、最关键的环节,切实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大班额、择校热等突出问题,确保学生有学上、学得好、出得去。三要持续提升学校建设水平。学校要在理念、规划、设施、建设等方面超前谋划,在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校园的绿化、美化和人性化,努力建设花园式校园,不断提升学校建设的档次和品位。四要持续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宣传部门要大力倡导尊重教育、尊重教师的理念,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把鹤壁的教育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张名片。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鹤壁市第一中学、淇滨小学、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14所学校及幼儿园教师代表对我市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慰问 教师 教育工作者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