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体育局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7-09-05  来源:鹤壁日报

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举办期间,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了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鹤壁市体育局和山城区政府被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市体育局任鹤民、淇滨区文教体局雷相业两位同志被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记者9月4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的。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已连续在六届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本次表彰活动是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开展的第一次群众体育全国性评选表彰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和激励作用。我市体育局能得此殊荣,得益于近年来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近5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日趋完善,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普遍增强。

近5年来,我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成功打造了环淇河自行车赛、牟山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健身品牌赛事,全市掷球锦标赛、游泳锦标赛、校园足球赛、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等市级示范性健身活动全年达30余次,涵盖健身项目20余个,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35%。现有市级体育协会30个、体育俱乐部26个、社会体育指导员3467人、健身辅导站点651个,城乡居民体质总体合格率达92%以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超过3000个,乡镇和城市社区健身场地实现全覆盖,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平方米。(记者 郭红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体育局 体育先进单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