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鹤壁男子扫码致手机中毒 “自动”向好友借钱

2017-09-26  来源:淇河晨报

我在群里看到一条‘扫码抢红包’的信息,我当时有点儿贪小便宜就扫了码,谁知道扫码打开链接后手机中了病毒。”24日,浚县市民陈先生致电百姓热线反映。

陈先生说,那是一个股票群,群里的人大都互不相识。几天前,有一个网友在群里发了一个二维码,说扫二维码可以抢红包,还发了一张他抢到红包的截图。

“当时我就点击了‘识别二维码’选项,之后出来一个链接。我刚点开链接,手机就卡了一下,然后显示一个一直在缓冲的页面,不一会儿手机就死机了。”陈先生重启手机后,手机恢复了正常。

“当天下午,朋友打电话问我遇到什么难事儿了,给他发短信借钱。”陈先生说,他这才意识到上午扫二维码后手机中了病毒。陈先生赶紧发朋友圈告诉大家,自己的手机可能中了病毒,如果大家收到他的手机号发的借钱短信,千万不要相信。

就陈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一位计算机编程方面的专业人士赵先生。“不扫描二维码,就看不到它指向的内容。很多不法分子利用二维码传播病毒,用户一旦扫码手机就会中毒,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手机绑定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等被盗刷。”

赵先生建议,不要轻易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最好用带有安全扫描功能的软件扫描二维码。(李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扫码 手机中毒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