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河南榜样(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tfeoYhTy..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林德彬 陈琳)5月11日上午,在第106个护士节来临之际,鹤壁市卫计委和大河报报社联合开展的“河南榜样 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表彰大会在卫计委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市25名“最美护士”和15名提名“最美护士”。

据了解,自4月12日,本次活动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寻找身边最美护士”为主题开展了“河南榜样 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评选活动以来,经过单位推荐、多层筛选、职能部门慎重审核,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来自鹤壁市各大医院、基层卫生院、民营医院的25名“最美护士”和15名“最美护士”提名奖。

BkBIdnPZ..jpg.jpg

“护理岗位是卫生行业的重要“窗口”,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是与患者接触最密切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病人的生命安全,她们是无私是奉献。鹤壁市护理水平发展良好,身边不断涌现平民英雄,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打造了良好基础。”鹤壁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侯际刚表示,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人员风采,发现、挖掘和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及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奋斗在一线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4000多名护理工作者值得尊敬和表扬,希望 “最美护士”的感人事迹能激励鹤壁市广大卫生工作者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创造新业绩,更好营造“健康鹤壁”的文化舆论氛围,为鹤壁医疗卫生事业注入新动力,从而全面的推进鹤壁市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Mp4kGmbM..jpg.jpg

记者现场了解到,大会上宣读了“河南榜样 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表彰决定。随后,浚县善堂中心卫生院的齐凤霞、淇县人民医院的李静、鹤壁市人民医院的石东红、鹤煤总医院的陈汶娟、京立医院的牛小青“最美护士”代表宣讲了她们的事迹。不曾好好陪过孩子的女汉子陈汶娟,点点滴滴讲出了作为护士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当病人的血腥、痰液溅在身上、脸上没有埋怨、没有抱怨,当小伙子心跳猝停,怀着孩子的不曾想过自己和孩子,儿子病了哭着喊着不让离开,她没有心软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她留着泪宣誓南丁格尔誓言,引起全场护士共鸣掌声阵阵。这样的事情正在每一个护士身上发生。

zbK1QzdH..jpg.jpg

会上,依次为荣获“河南榜样 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中的25名“最美护士”和15名提名“最美护士”进行颁奖。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专业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及家属之秘密,竭诚协助医师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这最美既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有时代诠释的内涵,更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呈现。最美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可能施以援手;最美就是把别人的冷暖放在心间;最美就是将职责勇于担当;最美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秉执一生的爱的传递!把最美的爱献给最美医生,感谢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传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2017 河南榜样 鹤壁区 最美护士 举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