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法院全部建立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专用账户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李胜利 常保军)2017年4月25日,为实现在阳光下操作,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鹤壁两级法院全面完成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的建立工作,并投入使用。

在全市执行工作会议中,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强调要加强执行案款管理,努力率先实现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让执行案款管理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鹤壁中院积极与两级财政局、商业银行联系沟通,经过努力,两级法院均重新开设了具有全新功能的案款专用账户,并具备和法院内网案款管理系统的互通互联的条件。

为了规范管理,鹤壁中院设计“交纳执行案通知书”和“执行款发放审批表”,确保新账户能够迅速投入使用。新账户设立后,申请执行人在申请立案后,由案号生成相应执行案件子账号,在执行案款进入案款专用账户后,系统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第一时间通知财务及执行人员案款到账情况,由执行人员及时将执行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建立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执行工作不但更加高效,提升执行公信,而且有效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执行不公、执行不廉等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法院 执行案款 一案一账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法院“五一”执行忙 拘传12人执行案款10万元

    5月2日,记者从长葛市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五一”期间,长葛市法院干警紧盯“创建无积案法院”目标不放松,加班加点,整理装订卷宗,制订执行计划,与申请人打电话联系询问被执行人行踪、强制执行……

  • 南阳法院东片执行案款清理和网拍会在方城召开

    10月27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带领中院执行局、行装处同志,并邀请南阳市检察院和方城县检察院民行科同志一道来到方城县法院,对全市东片法院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和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