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淇县法院:院长亲办“骨头案” 连审两起拒执罪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oTW11MyP..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申相勋 苏之丽) “骨头案”影响大,涉及面广,各级法院重点执结“骨头案”,对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得目标意义重大。

5月19日,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开庭审理两起拒执犯罪案件,被告人因法律的威慑力,主动履行,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何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王某某曾在淇县西岗镇经营一家塑钢门市,从申请执行人何某某处进货,拖欠何某某货款共计2.9万余元拒不支付。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某夫妻千方百计躲避执行。最终在淇县法院5月10日晚开展的“夏季雷霆”第一次大规模执行行动中被依法拘留。

OlqGJUc4..jpg.jpg

庭审过程中,刑事自诉人何某某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某某进行了质证,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王某某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起初态度强硬。梅建桥院长作为审判长,首先向其释明拒执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告诫被告人要进行换位思考,履行诚信义务。王某某考虑到躲债对其造成生活上的种种不便,特别是即将面临的刑事处罚,最终表示愿意履行法定义务,申请人何某某对王某某表示了谅解。梅建桥院长当庭宣判王某某触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免于刑事处罚。

在随后审理的李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中,在合议庭的努力下,李某某最终也与刑事自诉人达成了谅解,愿意主动履行,最终被判处拒不执行判决罪,免于刑事处罚。

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淇县法院对一批在社会上影响极坏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重点打击拒执犯罪。活动以来,涉嫌拒执犯罪立案23案,迫于刑事处罚压力, 10名“老赖”主动履行法定义务44.4万余元,极大地打击了“老赖”嚣张气焰,树立法院的权威,增强法院判决的公信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县法院 院长 骨头案 拒执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慰问扶贫驻村干警

    5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蔡县涧头乡程庄村委、何营村委,龙头镇张吴庄村委,看望慰问新蔡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并给工作人员带去了生活必需品。

  • 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慰问扶贫驻村干警

    5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蔡县涧头乡程庄村委、何营村委,龙头镇张吴庄村委,看望慰问新蔡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并给工作人员带去了生活必需品。

  • 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心血管病论坛上传来喜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2012年,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 川汇区法院刘俊荣院长到扶贫村进行调研

    5月19日上午,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副院长翟海松一行五人来到扶贫援助村—--川汇区城南办事处中村、后村调研扶贫工作。

  • 开封文职院厚德讲堂开讲 首邀河大新传院副院长登台

    5月17日下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邀请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博士做客厚德讲堂,在学院一号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舆情》的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