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MYVhtzrz..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李雯)6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鹤壁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深入鹤壁市气象局、鹤壁市农业科学院、鹤壁农业气象试验站等,以及所辖的淇县、浚县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气象为农服务、气象探测环境和气象设施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CEqbrWb6..jpg.jpg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鹤壁市政府就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发言。检查组对鹤壁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技融入农业生产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鹤壁要致力推动气象服务和科技,以需求为引领融入式发展,大力发展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四大体系”,要努力把智慧气象融入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的大格局中,使气象更好地为人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同时,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进一步加强气象“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落实责任和经费保障;进一步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益;进一步推进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促进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检查组成员、河南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在座谈中指出,鹤壁市要狠抓局市联席会议纪要的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要抓好《鹤壁市“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围绕鹤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彰显气象现代化的鹤壁特色,发挥全省气象现代化试点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鹤壁气象现代化水平的再提升,为全省各地气象现代化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保存 鹤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5月26日下午在郑州闭幕。谢伏瞻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6个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5月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睢县部分企业调研

    5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在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商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的陪同下到睢县部分企业调研。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