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今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2017-04-11  来源:鹤壁日报

  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据介绍,河南将通过“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计划、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与万众创新有序对接;开展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支持返乡农民工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2017年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

  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成员单位加强和改进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逐步实现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全覆盖。更加注重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农民工技能培训、青年农民工和女性农民工技能培训等。

  河南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工作,2017年底前实现贫困县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至少有1人转移就业。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此外,河南将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放宽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进城落户条件,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落户,加快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较多城镇倾斜的政策。据新华社郑州4月10日电 (记者 王林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职业 领头雁 农村劳动力转移 随迁 再就业工作 责编:王林园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帮助农民工“走出去”与“雁归来”将扶持返乡创业20万人

    据新华社郑州4月10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积极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 裴营乡科技领头雁帮群众致富

    如今,在裴营乡,有13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活跃在乡间地头,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 马建喜:万马村群众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在正阳县新阮店乡万马村,要是提起村支部书记马建喜,无不举手称赞的,当村党支部书记近20年来,风雨坚守、顽强打拼、默默付出,马建喜不仅为万马村群众打造出了美丽宜居的新家园,他还成为了全村群众幸福路上的领头雁和贴心人。

  • 民权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再就业 实现收入20余亿元

    今年以来,民权县人社局不断创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模式,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7月底,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22.9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1.98亿元。

  • 民权县四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取得实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通讯员 王晓林 耿祥舒)今年以来,民权县人社局紧密围绕“促就业、保稳定”这一就业目标,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扩大农村就业容量,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之一,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民权县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46人。

  • 民权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见成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晓林)今年以来,民权县人社局以全方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主线,突出农民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筑牢就业服务平台等重点,促进健全就业机制,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见成效。1--7月,实现新增农村劳动转移就业6320人,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90%。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