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性营养过剩或损害后代智力

2017-04-11  来源:鹤壁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营养丰富的饮食很重要。然而“过犹不及”,过量饮用能量饮料或服用叶酸片可能损害后代的健康。德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雄性鼠若过量摄入某些营养补充品,可能给后代的智力带来不良影响。

  德国神经退行疾病研究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将雄性鼠分组,向一组提供了特殊饮食营养成分富含甲基),即富含叶酸、氨基酸、维生素B12等人类营养补充品中常见成分的饮食;另一组则提供了普通饮食。六周后,研究人员将雄性鼠与雌性鼠配对,并对它们的后代做了分析。结果表明,喂特殊饮食的雄性鼠后代,在所有的学习和记忆测试中表现都比对比组(即普通饮食组)后代逊色。

  参与这一研究的丹·埃宁格说,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缺乏甲基的饮食会产生不良后果,新研究则表明,过量摄入含甲基的饮食也会带来不利后果。但他也表示,此结论是否适用于人类还有待研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营养补充品 后代 营养丰富 营养过剩 雄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刘继标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周口军分区党委常委薛振喜、冯亚辉、王复军及各县市区人武部第一书记等出席会议。刘继标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促进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

  • 新四军第五师后代到淅川开展"重走中原突围路"

    今年是中原突围战役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弘扬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

  • 革命元勋后代重走父辈路红色中原行走进确山竹沟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3月26日,刘少奇长女刘爱琴等老一辈革命元勋后代一行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启“重走父辈路 红色中原行”缅怀之旅的第三站,并开展了缅怀先烈和赠书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