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教育部: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范围

2017-04-11  来源:鹤壁日报

  为建立中小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提升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10日发布《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明确提出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督导评估的范围。

  根据该办法,督导评估主要围绕统筹管理、教育教学、条件保障、评价考试、体质健康等方面内容展开。在教育教学方面,督导评估的项目包括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大课间体育活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课外锻炼,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开展课余训练和组织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定期召开运动会等。

  据介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当年中小学体育工作重点及存在的薄弱环节,确定督导评估的重点,随机确定督导对象、随机选派督导人员,进行实地督导抽查,形成国家督导报告,适时向社会公开。

  该办法还强调,地方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小学校体育督导评估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学校问责和实行奖惩的重要依据。 (记者 施雨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育与健康课程 督导对象 中小学校 体育评价 体育工作 责编:施雨岑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启动2016年中小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5月12日上午,西平县2016年中小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启动仪式在第四中学举行,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彦杰,县政府人防办主任王松,科技工信局局长曹付祥,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教体局副局长黄秀成,科技工信局副局长龚凤巧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 西平县中小学校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号召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西平县各中小学校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祭英烈系列活动,让学生们重温了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使他们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电影《少年杨靖宇》走进全市大中小学校园

    3月7日,记者获悉,由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驻马店市大公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爱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少儿励志彩色宽银幕故事影片《少年杨靖宇》,于2016年2月29日、3月1日、3月2日、3月3日和3月7日分别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学和驻马店实验小学放映,先后共计放映7场,数千名师生观看了该影片,给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

  • 宝丰县多部门联合为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把脉问诊

    进入冬季,为了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安全,11月10日,宝丰县组织教育、安监、食监、消防、盐业、住建等部门联合对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突击检查,为校园安全工作把脉问诊。

  • 宝丰县多部门联合为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把脉问诊

    进入冬季,为了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安全,11月10日,宝丰县组织教育、安监、食监、消防、盐业、住建等部门联合对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突击检查,为校园安全工作把脉问诊。

  • 商丘中小学校腊月十四放寒假 下学期正月十二开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月6日从商丘市教育局获悉,受“史上最长学期”和“史上最短学期”的影响,今年商丘市中学学校寒假的放假时间要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而下学期的开学时间也将提前到无宵节之前的3月2日(农历羊年正月十二)。

  • 商丘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中小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城区中、小学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梁园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和康城花园中、小学及特教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风小学、睢阳区张吉庄学校等,深入了解我市城区中、小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 睢阳区对各乡镇中小学校园校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黄杰)日前,睢阳区政府、区教体局负责人带领监察室、计财股、校安办、安全办等有关股室负责人冒雨深入高辛、李口、坞墙等乡镇中小学校开展校舍安全情况检查。

  • 梁园区持续深入在中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年以来,梁园区民族宗教局、梁园区教体局紧密配合,持续深入在中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提高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实际效果。

  • 洛宁县中小学校举行“相约春天”读书月活动展示

    近日,洛宁县教育部门组织人员对“相约春天”读书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验收。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