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捡到野生动物 能自己养吗

2017-04-11  来源:淇河晨报

   “5日下午,我在四矿附近的路边捡到一只受伤的鸟,我把它带回家,可它连续两天不吃不喝,这可怎么办呀?”4月7日,读者刘先生反映。

  刘先生当时在鹤山区等公交车,看到旁边好像有个东西在动。他走过去一看,是只鸟,鸟的腿部受伤了,看起来像是被捕兽夹弄伤的。

  刘先生就将这只鸟带回家,鸟很漂亮,家人很喜欢,想把它留下来喂养。可是喂什么它都不吃,已经两天了,现在家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通过刘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在网上检索后发现,这只鸟像是野鸡。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捡到野生动物不能私自留下养,应联系林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会将野生动物送往动物收容所或其他部门救护。

  昨日,刘先生告诉记者:“那只鸟已经进食进水了,我们准备联系林业部门,把它妥善安置了。”晨报讯(记者 张志嵩 实习生 李瑞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野生动物 林业部门 捕兽夹 鹤山区 市林业局 责编:张志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中国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展主题为“蓝色星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通过展出世界优秀白天鹅、野生动物以及生态人文摄影作品,反映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举办,由《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鸟网、晋陕豫《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 小手拉大手“保护野生动物 共建绿色家园”

    秋冬季节,也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发时期,为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日前,西平县森林公安干警走进西平县第二幼儿园。

  • 淅川开展专项行动保护野生动物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为了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近日,河南省淅川县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

  • 宝丰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为切实保护境内野生动物资源,积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省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宝丰县于7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 宝丰县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7月5日,记者在宝丰县林业局了解到,根据省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宝丰县从7月1日至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的集中行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