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买二手车被忽悠 车程13万公里却只显示6万多

2017-04-17  来源:淇河晨报

  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常凯)4月15日,淇滨区的苏先生告诉记者,他被二手车贩忽悠了,因为他买的二手车明明跑了近13万公里,里程表上却显示只跑了6万多公里。

  当日,苏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今年2月底开始转二手车市场,认识了一个二手车贩,对方称有一辆只跑了6万多公里的某品牌A级轿车,车况良好,由于车主急需用钱,准备以13万元左右的价格出售,该款车的新车售价为20多万元。“这辆二手车售价低,又没有怎么出过力,我有些心动。”苏先生说,“试车后,没有发现其他毛病,我便与对方签订了转让合同。一个月后,我感觉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不好,便到4S店保养,保养时却被告知,这辆车最后一次保养记录是在12.8万公里时。这比我买车时的公里数多了近一倍啊!”

  苏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愿意花13万元买这辆车,是因为感觉它比较新,但想到卖家和二手车贩这样弄虚作假,心里就十分气愤。“一辆跑了将近13万公里的汽车的发动机、刹车盘及底盘、轮胎等部件的磨损程度与跑了6万多公里的汽车不同,不仅保养所需费用高,安全性能也会有所降低。”苏先生说,“得知这样的情况后,我便立即向卖家讨说法。对方自知理亏,赶忙给我赔礼道歉,并承诺返还部分费用。我对遇到这样的事情十分气愤,希望通过报纸给其他想买二手车的人提个醒。”

  某汽车维修店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有些车主为了让车看上去新一些,卖个好价钱,就选择改动里程表,改动里程表花费较少。里程表分为传统的码表和电子表,仅需10多分钟就能把里程表改成车主想要的数字。孙先生说,一般私家车一年的里程在2万公里左右,可以通过查看方向盘、轮胎、座椅等部件的磨损程度来估算公里数。市民在购买二手车时,可以到正规4S店或者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查看车架号、发动机号以及保险公司的出险记录,掌握车辆的情况。另外,他建议市民到正规的二手车销售市场选购二手车,这样一旦因为车况等问题发生纠纷,比较便于维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里程表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销售 买车 车主 责编:常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六旬男子给女友买车示爱 分手后要求返还

    许昌的老李为女友张某买了一辆轿车,分手后向张某索要轿车,但张某不愿返还。3月23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结了此案,依法判决轿车归张某使用,张某返还老李9万元。

  • 刷银行信用卡买车 到期拒不还款被刑拘

    银行信用卡先消费再还款的功能,确实方便了普通群众。但是近日,家住尉氏县南曹乡的李某却因刷信用卡买汽车,透支过度,偿还不上,因涉嫌诈骗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买车不成订金难退

    映象网前几日刊发了驻马店东风雪铁龙被指不诚信,报道了驻马店东风雪铁龙金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退订购金3000元的事情,引起网友热议和评论,为此记者走访了工商部门和律师。

  • 买车遇纠纷 晓阳来帮忙

    5月7日上蔡张女士求助称,前几日在福特汽车驻马店铭阳店买了一辆福特轿车,还没有挂牌,因其他情况将新买的福特轿车开到维修厂维修时,修车师傅检查车辆后意外发现,这部新福特轿车有二次烤漆的痕迹,且轿车车门螺丝有曾被拆卸过的迹象,可以肯定的说这部福特轿车左侧后门有可能是二次烤漆形成的,与福特汽车驻马店铭阳店进行交涉时一直不予解决。

  • 合伙协议纠纷案:"有福"本同享 "有难"亦同当

    两个人合伙做生意应当是齐心协力,共同劳动,共负盈亏,共担风险,也就是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

  • 商丘市虞城县烤鱼哥张高巧 烤鱼三年买车又买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倪全胜 范斌)张高巧,商丘市虞城县城关镇人,2002年当兵转业后分配到县棉麻公司上班,八、九年前,因单位效益不好,从此下了岗,租间门面,干起了加工出售小菜的生意,小菜生意一干四、五年却一直不温不火,勉强养家糊口。三十而立那年,性格敦厚执着的张高巧不甘心继续“沉沦”,只身带了5000元钱到重庆拜师学习正宗川味烤鱼厨艺。出发前,他发誓一定要学到绝活,拥有一道属于自己的响当当的“金牌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