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一”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

2017-05-03  来源:鹤壁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公园、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带班值班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第一检查组:遇堵车徒步对疑似公车取证登记

  “你们的值班人员在吗?带班领导有没有按时到岗?”4月29日上午8时35分,第一检查组来到市水利局检查。一下车,第一检查组先向门岗值班人员询问了该局的带班值班情况,随后又到该局停车区检查了公车封存情况。

  “早在清明节前,市纪委就下发了《关于严明‘清明、五一’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第一检查组有关人员表示,不断在节日期间开展突击检查,就是要持续营造高压氛围,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当天,第一检查组还随机到市审计局、市住建局、中国邮政集团鹤壁市分公司、天然太极图景区、淇滨区上峪乡政府突击检查,并联合山城区纪委检查组到山城区财政局、枫岭公园、裕隆生活广场山城分店、大厨坊饭店检查带班值班情况及有无公车出游、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情况。在商场及饭店,第一检查组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后,又翻看了商家近期所开具的发票记录及消费登记记录等。

  在前往天然太极图景区检查的途中,不时出现车辆拥堵情况。第一检查组人员随即下车,徒步对路上的疑似公车进行取证登记。回到淇滨区后,第一检查组又随机到淇滨花园二区、鹤翔西区查看小区内有无公车停放、隐蔽消费场所等情况。

  第二检查组:突击检查不停歇

  5月1日清早,市纪委第二检查组出动,首先到我市部分景区、景点检查。

  在距淇县灵山风景区约半公里的路口,第二检查组看到有人在拦截过往车辆收取停车费,便向收费人员仔细询问收费名目。得知是景区为防止车流量过大在景区门前造成堵车现象而在景区外收取费用后,第二检查组随后就此事向灵山风景区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求证。

  在灵山风景区售票处,第二检查组向售票人员询问了近期有无公款旅游等情况;在景区门前的停车场,第二检查组对停放车辆一一进行了排查。第二检查组叮嘱景区管理人员,若发现有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现象要及时举报。

  当天,第二检查组还到淇县灵山街道赵庄进行突击检查。赵庄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村中石头建造的古朴民居别具一格,再加上这里的小吃街刚刚开业,到此赏美景、品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但第二检查组入村后,却把目光放在了村中的各个停车场,对疑似公车一一进行登记。

  随后,第二检查组抽查了淇县纪委节日期间的检查安排情况,还到淇县的清凉庵景区及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进行了突击检查。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假期过后,他们将对部分单位的票据情况进行审核,排查问题线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记者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查组 市纪委 四风 五一 邮政集团 责编:陈海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老干部检查组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

    12月27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韩长青及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汝州法院指导工作。检查工作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待遇落实和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展开,院党组书记、院长扬长坡,政治处主任亓建文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与此次座谈检查。

  • 省检查组赴西平县督查验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12月20日,省委农办改革处副处长施国政、省发改委福调研员冯建堂带领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检查组在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副县长段彦杰的陪同下,就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督查验收。

  • 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到钟楼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0日,汝州市委老干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由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孟州带队到该市钟楼街道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两个待遇”落实、余热发挥、党支部和关工委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形式,对该街道辖区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 确山无传销县创建和打击传销工作获市检查组高度评价

    12月5日,以市工商局副局长杜亚民为组长的驻马店市“无传销县”创建和打击传销工作检查验收组莅临确山县考核“无传销县(区)”创建工作。

  • 确山工商质监局党建工作获市委检查组高度评价

    10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马永伟、市人才办干部姚建伟一行2人在县委组织部组织室副主任陈永贵陪同下莅临确山工商质监局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