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食药监总局: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

2017-05-05  来源:鹤壁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相关企业已被要求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根据通告,标示为北京亚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百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祁新中药颗粒饮片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柏林药材加工厂、亳州亳药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白矾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铵盐、性状、含量测定。

  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

  食药监总局指出,在立案调查工作中,企业对产品真实性有异议的,可向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由当地省级食药监局对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情况通报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接到通报后,要立即立案调查,追溯产品来源。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药监局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白矾:白矾为矿物明矾石经加工提炼而成的结晶。有抗菌、收敛作用等,可用做中药,归肺、脾、肝、大肠经。(记者 陈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药饮片 白矾 中药颗粒 药监局 总局要求 责编:陈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