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确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任务

2017-05-09  来源:鹤壁日报

  市发改委是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牵头部门,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5月5日,记者采访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头号工程,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批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目前,市发改委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郝志军说。

  完善机制抓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传导责任压力。市发改委抽调近30名同志,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办公室,主要领导任办公室主任,4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实行专人专责,统筹协调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办公室下设4个督导组,其中1个综合督导组负责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掌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3个县区督导组分别负责对淇县、鹤山区、淇滨区进行易地扶贫搬迁的督导、协调和服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成。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伦建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易地扶贫 发改委 党组书记 我市 督导组 责编:李旭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县13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告别茅草屋住新房

    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来自荆紫关镇金家沟、三岔、小陡岭,以及寺湾镇罗岗、老庙、水田禹等两个乡镇26个村的136户561人,于当天迁入上集镇东方社区。

  • 今年洛阳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

    今年,我市将完成6297户2.4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896户61381人,随迁非贫困人口3596户14800人。按照计划安排,今年我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涉及9个县(市)66个乡镇共100个安置点,目前均有序推进。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4月28号下午,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汪保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赵玉红,县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出席会议。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4月28号下午,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汪保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赵玉红,县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出席会议。

  • 淅川县领导走访看望易地扶贫搬迁户

    4月28日,淅川县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的93户463名群众告别老宅欣喜迁至县东方社区和丹阳易地搬迁安置新居。

  • 淅川县领导走访看望易地扶贫搬迁户

    4月28日,淅川县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的93户463名群众告别老宅欣喜迁至县东方社区和丹阳易地搬迁安置新居。

  • 唐河:新年搬新家 “穷窝”变“福窝”

    去年以来,唐河县严格坚持“精准扶贫、搬迁脱贫,统筹规划、全面实施,应搬尽搬、不落一户”原则,重点突破,加快进度,强力抓好易地搬迁脱贫攻坚工作。

  • 唐河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据悉,祁仪乡清水河社区安置点共设计安置房9排,可容纳贫困户58户209人,已于12月17、18两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抓号分房,确保月底前全部贫困户喜领到新房钥匙,住上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

  • 唐河县毕店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天地 开启新生活

    12月26日上午,李玉山一家四口得益于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过了年还可以在易地扶贫产业基地务工就业,对于未来的新生活,李玉山充满了期待。

  • 平王宋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11月30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打破了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的昔日宁静,乡亲们徒步从十里八村汇聚于此,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也专程驱车四、五十公里赶到这里……他们要和村民们及施工队一起,共同参与和见证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这一历史时刻。

  • 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

    扶贫措施显大智,惠民政策奔小康。11月30日上午,万里晴空,阳光和煦,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该村举行,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等领导应邀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 唐河黑龙镇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

    黑龙镇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29户、90人。涉及赵庄、赵朗庄两个村,赵庄村易地搬迁户安置在镇龙泉社区幸福小区,赵朗庄村易地搬迁户安置在赵朗庄村兴华小区,两个安置点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2250平方米。

  • 淅川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住房分配仪式

    据悉,本次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房屋分配方案,按照“以房定户、最低保障、群众自主、公开透明”的原则,并由司法公正人员全程公正,根据房屋类型按比例分配到各乡镇,分配地点是东方、丹阳两个社区。

  • 汝州市重点贫困村下焦村整体易地扶贫搬迁

    10月30日上午,汝州市重点贫困村大峪镇下焦村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开工仪式在该村举行,汝州市相关领导及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汝州市公路局等单位参加开工仪式。

  • 淅川:政府主导农户自愿促易地扶贫搬迁规范推进

    10月16日,记者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淅川县了解到一组数字: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222户、68312人,占全市贫困总人口六分之一,是南阳市贫困人口最多的县。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