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救助管理站帮离家3年多的老人找到亲人

2017-05-09  来源:鹤壁日报

  谢谢你们这么长时间一直照顾我父亲,没有让老人流落街头……”5月7日下午,在位于山城区的市春光老年公寓,市民刘女士拉着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

  市春光老年公寓是市救助管理站安置长期滞留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站外托养机构。2014年初,有市民在淇滨区街头发现了一位精神恍惚的流浪老人。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其接到站里后,问其姓名及家庭住址时,老人一言不发。“跟他聊其他事情,老人都能听懂。”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杨水林说,他们为老人做了体检,发现老人患有高血压、轻微偏瘫。

  为寻找老人的家人,市救助管理站在媒体上发布了寻亲公告,但毫无结果,站里只好先把老人送到市春光老年公寓托养。在3年多的托养过程中,老人总是不怎么说话。

  2016年初,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市公安部门为长期滞留我市的流浪乞讨人员做了DNA采集,希望借此帮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亲人。前几日,从公安部门传来好消息:家住山城区的刘姓女子的DNA与之前那名老人的DNA比对成功,存在血缘关系。通过公安部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刘女士取得了联系。5月7日下午,刘女士在市春光老年公寓见到了失联已久的父亲,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每一位到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我们都会尽力帮其找到家人。”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杨生旗说,该站24小时值班电话为3300956,市民在街头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拨打电话联系。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救助管理站 老人 市公安 流浪乞讨人员 托养 责编:陈海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4月26日,记者自市民政部门获悉,自4月初至6月底,我市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摸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真实情况,直面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

  • 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帮助下: 流浪十余载 老人找到家

    4月6日,当两鬓斑白的王瑞宪回到阔别十几年的家时,家乡巨大的变化令他诧异,当看到孩子出来迎接他回家时,王瑞宪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护送王瑞宪回家的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顿时松了一口气:“老人回家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 宛城区法院:干警执行赡养费 九旬老人得安慰

    5月2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李东红来到9旬老人杨某兰的大女儿家中,在杨某兰大女儿的见证下,双手将执行回来的赡养费交到老人手中。

  • 沈丘:老人迷路走失三日 爱心人士助力回家

    5月5日黎明时分,沈丘县解庄居委会群众秦国敬在早起卖菜途中,在村内路边发现一名老太太孤零零地坐在路边。

  • 老人雨中走失 网友全城寻人

    “我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从下午3点左右走失,到晚上7点在郑州找到,周口的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周口八一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李亚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5月3日下午4时许,程建虹坐上了司机宋五生和乘务员王涵梦负责的发往郑州的班车。

  • 老人做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失而复得

    12月14日下午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接110指令,称县城文化街一鞋店店员捡到一个蓝色塑料袋,内装有银行卡和贫困证明等物品。

  • 孤寡老人夜晚迷路睡广场 祥符区巡警队员妥善安置

    “感谢你们!多少年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了……太感谢了!”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某招待所门口,一名八旬老人握着巡警队员的手,激动的老泪纵横……

  • 孤寡老人夜晚迷路睡广场 祥符区巡警队员妥善安置

    “感谢你们!多少年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了……太感谢了!”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某招待所门口,一名八旬老人握着巡警队员的手,激动的老泪纵横……

  • 爱心接力 迷路老人与家人团聚

    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街头迷路,走了一夜。昨天上午,老人的外孙女婿宋先生告诉记者,老人除了劳累并无大碍,全家人非常感谢帮忙的热心市民。民警说,4月30日上午,他们接到市民报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随后老人被家人接走。

  • 商丘103岁老人成功实施骨折手术

    经医院麻醉科、骨科专家紧急会诊得知,老人各项指标平稳,符合手术条件。为减少老人痛苦,在场专家当即决定为其实施接骨手术。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手术,老人骨折部位成功复位。

  • 鹿邑育种老人罗友邦扎根麦田20年

    罗友邦退休前是鹿邑县科委主任、高级农艺师,退休后继续为家乡的小麦育种与管理做贡献,义务向农民传授技术和经验。近20年来,他先后培育了30多个小麦新品种,尤其今年的鹿科11-12号麦种试验种植,预计亩产超过800公斤,他向小麦种植户无偿传授育种经验,推广小麦高产量优质品种。

  • 过节了 志愿者上门免费给老人理发

    4月27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荥阳高村乡红旗飘扬志愿者11人,前来探望住在这里的老人,为老人义务理发。

  • 一男子谎称免费检修电视机 专偷留守老人钱财

    “你翻我东西干啥?!你根本不是修电视机的,你是小偷! ……”近日,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的祝老汉一边拉着一个中年男子从屋里出来,一边喊他的孙子小伟过来帮忙抓小偷。

  • 一男子谎称免费检修电视机 专偷留守老人钱财

    “你翻我东西干啥?!你根本不是修电视机的,你是小偷! ……”近日,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的祝老汉一边拉着一个中年男子从屋里出来,一边喊他的孙子小伟过来帮忙抓小偷。

  • 顺河街道开展“走进敬老院 关爱老人”健康知识咨询活动

    4月27日上午,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开展,顺河街道特邀请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到顺河敬老院开展“走进敬老院 关爱老人”健康知识咨询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