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2017-05-18  来源:鹤壁日报

  5月17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回顾2016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常英敏出席会议。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汛期我市降水量预计为340毫米~430毫米,与常年平均相比略偏多。预计降水集中在6月下旬、7月上旬末到7月中旬、8月中旬。

  常英敏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防汛抗旱工作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去年暴雨洪水应对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必须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她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明确目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要强化部门配合,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相关部门就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和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发言和安排,各县区递交了防汛责任书。本报讯 (记者 汪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度汛 防汛措施 防汛抗旱指挥部 防汛工作 我市 责编:汪丽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3月30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要抓紧利用汛前时间,储备充足抢险物料,落实各级抢险队伍,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各城区防汛成员单位首先开展自查,做到全面彻底、横竖到边、不留死角,并建立防汛安全隐患台账,责任到人,积极整治。

  • 唐河滨河街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近段时间很多地方遭遇强降雨情况,通话中滨河街道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 重渠乡紧绷防汛之弦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已至,降水多发,为避免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重渠乡加大防汛工作力度,绷紧防汛之弦,确保安全度汛。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