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2017-05-19  来源:鹤壁日报

  5月18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英超、部圳东、吴广庭、刘文彪、陈海燕出席会议。

  范修芳指出,城镇化是中央和省里高度重视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和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现阶段河南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选择,是下一步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潜力所在、突出抓手和工作重点,必须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范修芳强调,一要坚持科学理念,把准发展方向。要按照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城市工作会议暨第四次老城区工作推进会的要求,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城市建设与乡村发展一体推进、产业转型一体推进、生态保护一体推进、人民共享一体推进、老区提升一体推进等方面的关系,探索一条符合鹤壁实际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二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建设重点。要按照省有关要求和我市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在培育主导产业、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提升城乡治理能力上狠下功夫,统筹兼顾、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举措,真正见到实效。三要坚持协调联动,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新型城镇化涉及的改革户籍人口、创新土地管理、建立多元融资、健全社会保障、完善财政分配等制度,同时要建立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加大项目实施推进力度。要强化督查考核,抓好问责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唐远游对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遵循规律,把握关键。在新型城镇化方面,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强中心城市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城融合水平,走出一条具有鹤壁特色和示范带动作用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方面,要坚持规划先行,实施项目驱动,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县城发展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他要求,要破解难题,强化保障。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土地供给、统筹项目实施、健全社保制度等,有效破解瓶颈制约难题,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使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有新的更大提升,让全市人民更多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会上,刘文彪传达了省百城建设提质推进会情况,宣读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浚县、淇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质 城镇化发展 百城 王英超 中原城市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