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放开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注册 实缴资本不得低于3亿元

2017-05-19  来源:鹤壁日报

  河南省金融办17日发布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指引要求,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需一次性足额缴纳不得低于3亿元的实缴货币资本,且各类债务性融资总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200%。

  除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外,对于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条件,河南省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指引(试行)》还规定,公司设立名称须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和组织形式等四部分组成,行业表述还应当标明“网络小额贷款”字样;主发起人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0%,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累计净利润总额不低于其出资额的2倍。

  此外,指引还明确规定了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若干经营“红线”,包括禁止利用网络平台或任何形式的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活动;禁止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推介融资项目或开展任何形式的融资活动;禁止投资基金类、投资类、担保类公司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禁止在河南省外设立分支机构、办事处,办理线下贷款业务等。据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 (记者 李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司注册 贷款业务 红线 公司设立 实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昨日上午,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陈义生带领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记者翟倩倩)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汇报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 “海淘”成时尚 法规红线毋触碰

    近年来,网购、“海淘”成为时尚。可是,并非所有东西都可以海淘的。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如龟类、蜥蜴、蚂蚁、种子、盆景、花卉、微生物等动植物和病原微生物。稍不注意,自己无意之间变成了外来有害生物的“搬运工”、动植物疫情的“二传手”。

  • 许昌检验检疫局提醒:“海淘”成时尚 法规红线毋触碰

    近年来,网购、“海淘”成为时尚。可是,并非所有东西都可以海淘的。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如龟类、蜥蜴、蚂蚁、种子、盆景、花卉、微生物等动植物和病原微生物。稍不注意,自己无意之间变成了外来有害生物的“搬运工”、动植物疫情的“二传手”。

  • 开发区:党建牵“红线”村企结“连理”

    2016年5月,开发区启动的“村企联建”活动,使她在新习镇姐妹服装厂找到了一份“量身定制”的工作,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转机。“村企联建”活动使联建村群众和企业职工通过互访交流、文体队伍联建、文艺活动联办等方式,实现了先进企业文化与优秀乡村文化的渗透融合、同步提升。

  • 邓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1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内部网络转发邓州市纪委文件和廉政形势教育资料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敲响警钟,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洁身自好、廉洁过节。

  • 许昌供电公司“22条红线”规范服务行为

    1月9日,许昌供电公司印发通知,明确供电服务22条红线,进一步规范供电服务行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树立供电企业良好对外形象。

  • 红线串珠 颗颗璀璨 汝南县全域旅游靓丽中原

    谈起下一步打算,汝南县旅游局局长黄克锋坦言,汝南旅游资源丰富,我们将不负先贤对我们的厚爱,全力依托汝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创建天中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开展“全城域”旅游区建设,力争把汝南打造成为天中文化旅游名城,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到“十三五”末,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亿元左右。

  • 淅川县电业局:“两条红线”框紧企业党风行风

    该局将员工承载力与容错幅度相结合,允许适当的工作差错,但是“两条线”(即违章违规“低压线”和违法违纪“高压线”)不属于容错幅度的范畴。

  • 蒙华铁路西峡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日前,随着河南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下沟组最后一间民房拆除,西峡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成为蒙华铁路晋豫段最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标段,这为蒙华铁路建设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

  • 光山县电业局强化“红线”意识促服务提升

    11月17日,光山县电业局紫水供电所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最新出台的《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奖惩规定》,并以“加强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提高依法治企水平”为主题开展座谈讨论,这是该局强化“红线”意识、促服务提升的一个场景。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