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2017-05-19  来源:鹤壁日报

  今年5月是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增强各单位自觉守法意识和职工维权意识,让广大职工熟悉住房公积金制度,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扩大住房公积金在全社会的覆盖面。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若干意见》、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在全省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我市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住房公积金:单位的义务、职工的权益、安居的保障”。按照宣传部署,住房公积金宣传活动将通过多种方式展开,重点是开展政策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等“四进”宣传活动,召开职工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除了通过网络、媒体等渠道宣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鹤煤分中心和两县管理部还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为职工宣讲有关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支取等方面政策。

  据悉,住房公积金政策最新的变化之一就是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以作为自主缴存者缴存公积金,这一举措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益处。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举行,旨在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自觉维护自身权益,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繁荣社会经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条件等方面的作用,为进一步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汪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住房公积金制度 四进 我市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住房公积金缴存 责编:汪丽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扩大焦作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实施。《意见》将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也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之内,更加凸显了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功能。

  • 洛阳:只要签劳动合同 单位就得缴公积金

    今年我市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提出,将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我市缴存职工租购房提供资金65亿元。”  此外,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有其他缴存职工同等的各项权利。

  • 我市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

    今后,在城镇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均被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不低于职工工资的5%、不高于12%;同一单位职工须执行同一缴存比例。

  • 周口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实施办法

    鼓励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以下统称自主缴存者)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自主缴存者的缴存基数和比例参照《条例》有关规定,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

  • 梁园区平原办事处“四进户”工程幸福计生家庭

    为促进计生管理,构建幸福和谐家庭,商丘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积极实施“四进户”工程。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