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端午节假期我市气温或超36℃ 别忘多喝水

2017-05-27  来源:淇河晨报

  端午节假期,我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比较高,还会持续出现干热风,其中5月28日最高气温或超36℃,出现重度干热风,准备出行的市民要多喝水,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昼夜温差缩小,日最低气温也均在20℃以上,体感偏热。具体天气如下:

  5月28日(周日):晴间多云,偏南风4至5级,20℃至36℃;5月29日(周一):晴间多云,偏南风3至4级,21℃至33℃;5月30日(周二):多云,偏北风3至4级,21℃至31℃。(线索提供:芦阿咪)

  新闻名词

  干热风:又称“火风”“热风”“干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其风速在2米/秒或以上,气温在30℃或以上,相对湿度在30%或以下。(记者 李丹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热风 端午 干热风 喝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天38.5℃ 昨天36.5℃ 焦作市接连出现高温天气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17日、18日焦作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分别为38.5℃、36.5℃。 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焦作市天气“烧烤”模式今天就会有所缓解,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5℃以下。

  • 洛阳昨发布今年首个干热风预警 今起预计小幅降温

    昨日,洛阳最高气温达到34℃,13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干热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洛阳宜阳、嵩县、伊川、偃师将会出现干热风,请市民注意防范。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气温会小幅降低,今晚局部地区有阵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计本周洛阳降水量略偏少,周极端最高气温34℃左右。

  • 洛阳昨发布今年首个干热风预警 今起预计小幅降温

    昨日,洛阳最高气温达到34℃,13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干热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洛阳宜阳、嵩县、伊川、偃师将会出现干热风,请市民注意防范。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气温会小幅降低,今晚局部地区有阵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计本周洛阳降水量略偏少,周极端最高气温34℃左右。

  • 荥阳200多辆公交“整装待发” 迎战端午客流小高峰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每逢节假日都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严厉考验。对此,荥阳市公交公司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假日期间公交安全畅通,群众公共出行安全快捷有序。

  • 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全院干警喜洋洋,包粽比赛在饭堂;争分夺秒保质量,力争超过检察长;谈古论今话端阳,传统故事继续讲;精诚团结正能量,年年都有粽子香。”农历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农家门前插艾杆,香气满堂。吃粽子,沾白糖。农民节日喜洋洋。”5月26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部门干警在本院公务灶餐厅开展了“粽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检察长余卫东同志等党组成员也参加了包粽子的活动。

  • 驿城区国土资源局进村入户开展端午节扶贫慰问

    端午节来临之前,驿城区国土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胡庙乡韦岗村开展扶贫慰问,为当地15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送去关怀和温暖。同时,登门入户落实帮扶措施,巩固去年脱贫成果,为尽快实现脱贫“摘帽”努力。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端午将至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严明纪律确保清廉过节

    端午将至,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九个严禁”纪律规定及有关要求,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清廉过节。

  • 开封市交运局执法处开展“帮扶社区过端午”活动

    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载体,端午节前夕,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在市处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帮扶社区过端午”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 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5月26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部门干警在本院公务灶餐厅开展了“粽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检察长余卫东同志等党组成员也参加了包粽子的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