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3天两位市民在小区捡到红隼

2017-06-12  来源:淇河晨报

  PrLNzhNK..jpg.jpg

市民捡到的红隼 百姓热线记者 马龙歌 摄

   “这只鸟看起来很像猫头鹰,就在我们小区待着,也不会飞。”6月7日,淇滨区史先生报警称,他在诚城桃花源小区捡到了一只鸟,他尝试让这只鸟飞起来,但没有成功。史先生希望专业人士对这只鸟进行救助。

  随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及市林业稽查支队队员申长顺赶到现场,发现史先生捡到的小鸟是一只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看样子这只红隼还未成年,我们观察了一番,没有发现它身上有明显的外伤。”申长顺说,至于这只红隼不会飞的原因,他认为是红隼刚出窝,还在学习飞翔,而且没有捕获到足够的食物,身体比较虚弱。为了安全起见,申长顺将这只红隼带回去观察。8日下午,记者联系申长顺了解到,红隼状态不错,已被放飞。

  6月9日,淇滨区李先生报警称,在淇滨区诚城卢浮宫小区6号楼附近捡到一只右腿受伤的小鸟。接到报警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我们仔细看了一下,确定受伤的小鸟是一只红隼。我们先把它带回去观察几天,等条件允许后再放飞。”民警说。

  据了解,红隼是一种小型猛禽,主要在树林里生活。它的爪子和喙比较锋利,以猎食一些大型昆虫、小型鸟类和哺乳动物为生。“我市出现红隼,说明我市的环境好,物种丰富,能够为红隼提供充足的食物。红隼有一定野性,在家是养不活的。如果有市民捡到红隼,应该马上报警。”申长顺说。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马龙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隼 小区 民警 淇滨区 森林公安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326个老旧小区将实现物业全覆盖

    6月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举办社区物业客服人员工作培训会,街道326个老旧无主管楼院将实现物业全覆盖。

  • 多部门联合行动 阳光小区违章建筑终于拆啦

    一个多月来,阳光小区18号楼楼顶的违章建筑备受市民关注。 5月27日8时,解放区双违办、山阳区双违办、示范区双违办、解放区七百间街道办事处、解放区住建局、解放区城管局、解放区司法局、解放区公证处、解放区信访局等部门组织100余人,对阳光小区18号楼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 消防培训进小区 安全常识带回家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降低火灾发生几率,减少火灾事故危害,切实提升小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5日,汝南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利用群众晚饭后散步时间走进和谐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 鸿鹰小区:“义诊进社区 健康伴你行”社区义诊活动开展

    2017年5月25日上午,平顶山慈善总会联合平顶山东大肛肠医院在鸿鹰小区公园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关爱肛肠疾病”的社区义诊活动,皆在让社区居民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肛肠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 鸿鹰小区:“义诊进社区 健康伴你行”社区义诊活动开展

    2017年5月25日上午,平顶山慈善总会联合平顶山东大肛肠医院在鸿鹰小区公园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关爱肛肠疾病”的社区义诊活动,皆在让社区居民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肛肠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 拆除地锁改封闭式小区 楼院停车难问题解决

    前段时间,焦作晚报曾经报道过市烈士街道清里小区不少车主私自安装地锁、抢占车位的事情。 昨日记者在道清里小区看到,之前安装的10多个地锁不见了踪影,小区里新画了停车线,一辆辆私家车停放有序,以往院子里乱停车的现象不见了。

  • 男子发酒疯破坏小区大门被拘留

    5月16日,中心城区一男子深夜醉酒后,返回住处时无端将小区大门破坏,并与门卫发生口角。5月16日凌晨3时许,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中心城区交通大道公路局家属院小区大门被人破坏。

  • 荥阳桃花源小区“失火” 社区物业居民80多人“扑救”

    5月9日上午,在荥阳市繁荣路社区桃花园小区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拉开了京城办社区—物业—居民同携手共筑楼院消防安全序幕。安监办、繁荣路社区干部、楼院长、物业公司和居民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孟津“引热入洛”工程,是由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我市供热西区的供热管网工程,也是我市第二项“引热入洛”工程。

  • 荥阳海龙小区125个隔离石墩变成“卡通乐园”

    5月7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龙香槟大道小区居民举办“创意石墩彩绘,扮靓海龙家园”石墩彩绘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