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速公路上遇车祸 鹤壁的哥从着火货车中勇救司机

2017-06-13  来源:淇河晨报

  6月11日下午,微博上一则“鹤壁的哥高速路边火场救人,确认伤者安全后悄然离去”的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点赞。网友们纷纷留言:“鹤壁的哥好样的!”

  1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车牌号为豫FT2707的救人的哥周亚军。谈起救人,周亚军说:“虽然有些后怕,但是再遇到我还是会这样做。”

  周亚军告诉记者,11日下午3时,他开车沿濮鹤高速公路从濮阳返回鹤壁,行至距浚县西出口9公里处,看到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货车冲出栏杆翻入路沟并起火。“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本能反应就是停车救人。”周亚军说,当时他车上有两名乘客因为要赶火车,劝他不要停车,“我说误了火车可以改签,人要耽误了就没了!”

  周亚军下车后,首先查看了一下白色轿车,发现司机并没有大碍。“我在高速公路上看不到货车驾驶室的情况,就翻越栏杆往货车那儿跑,当时货车驾驶室下面已经起火,我就喊里面的人。”周亚军说,当他看到驾驶室里的司机有反应,他赶忙上前去拉驾驶室的门,拉了两次才拉开,然后把司机从驾驶室里拽了出来,送到了安全区域。

  “我看到司机腿上在流血,本想送他去医院,但他坚持要等交警和救护车。”周亚军说,他在确认司机没有生命危险后,拨打了110和120,然后又给司机家属打了一个电话,最后才放心地离开。

  周亚军说,当天晚上,被救货车司机的家属又联系上了他,当他得知司机家属想要去浚县人民医院时,他二话没说,又开车赶到高速路口。接上司机家属后,周亚军带着他们赶到了浚县人民医院。“见了面后,他们就想给我些钱表示感谢,被我谢绝了。咱救人又不是图钱,这钱咱不能拿。”周亚军笑着对记者说。

  “鹤壁的哥舍己救人,我代表全家感谢周亚军师傅,是他把俺弟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12日,当记者联系上被救货车司机的哥哥时,他激动地说。

  随后,记者从被救货车司机的家属口中得知,货车司机并无大碍,已于11日晚转院回平顶山接受治疗。晨报讯(记者 张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亚军 高速公路 货车司机 浚县 人民医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至阜阳高速公路展开实质性工作

    近日,淮滨县交运局、淮滨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市级有关专家,对淮阜高速工程项目的选址和规划调整方案进行了实地踏勘。

  • 信阳市部署高速公路压占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工作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涉及压占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工作紧急会议,要求确保信阳市今年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和2018年及以后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涉及压占的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到位。

  • 宁洛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 开启电子支付

    近日,宁洛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全车道开通支付宝电子支付,这标志着我市高速公路收费开始逐步实行电子支付。据了解,当司机通过宁洛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时,如果采取电子支付,可以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客户端。

  • 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请绕开易堵路段

    5月28日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市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我市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加,连霍高速公路洛阳站、新安站和二广高速公路龙门站车流量较大,司机可就近选择连霍高速公路孟津城区站、洛栾高速公路洛龙站进出。

  • 五一期间平顶山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4月29日至5月1日,平顶山市境内兰南、宁洛、郑尧、二广和焦桐高速双向流量超过27.59万辆,通往鲁山尧山、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达7.2万余辆。

  • 五一假期期间小型客车走高速免费

    昨天,记者从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据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前后和最后一天下午5时前后是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请驾车出行的朋友科学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进行摸底调查

    今年将成立广告部,将对该市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建设及广告位主营纳入运营,逐步形成辐射全市广告产业链,拓宽融资渠道,壮大公司资本,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进行摸底调查

    该局于4月19日至4月20日对境内的汝登高速、平临高速公路沿线所涉及的广告牌等资产现状进行了实地勘验和摸底调查。

  •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记者19日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时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五一假期,正值洛阳第35届牡丹花会,届时洛阳周边赏花旅游车流增多,洛阳周边大流量收费站为:洛阳东收费站、e河收费站、关林收费站、龙门收费站。

  • 平顶山市开展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专项清理行动

    4月19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6月30日,平顶山市对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专项清理。行动期间,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经营者主动到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发生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接受处理的,可依法从轻处罚。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