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浚县一考生遭遇高考诈骗 警方奔赴福建抓获两名嫌犯

2017-06-15  来源:鹤壁日报

  浚县一考生马某被人以提高高考分数为名陆续诈骗近4万元,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3天破获此案,在福建将郑某等两名福建籍嫌疑人抓获,该案受害者涉及全国百余名考生。6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此事。

  今年高考前夕,马某加了一个陌生人的QQ,对方称能帮她提高高考分数。对方所谓的提分方法,是在考试前给马某传送答案,一个科目的传送费是1万元。马某被打动,很快掉进陷阱,给对方多次转账累计近4万元。后来马某始终不见对方给自己发送答案,这才意识到上当了。6月5日下午,马某向浚县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与浚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受害人的转款信息等,在阿里巴巴“钱盾反诈平台”、福建警方及浙江警方的通力协助下,6月8日,锁定作案嫌疑人。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孙培新带领专案组民警奔赴福建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刘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通过QQ在网络搜索添加相关QQ群,以能提高高考分数为由主动添加相关的QQ号进行诈骗,该案受害者涉及全国百余名考生。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近期涉及高考的诈骗案件频发,请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本报讯 (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赵庆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马某 虚假信息诈骗 浚县 高考分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 6月17日、18日进行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的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6月17日、18日进行,考生不要错过。据了解,今年的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科目为计量法律法规及综合知识、测量数据处理及计量专业实务、计量专业实务与案例分析和计量专业案例分析。

  • 招考资讯·2017年高考网上咨询周安排公布

    教育部网站13日发布消息,教育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

  • 24日17时至18时,洛阳中招考生可看考场

    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三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演算。准考证不小心丢失,考生也可先进场,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

  • 2017洛阳考生中考攻略!中招政策、高分攻略、报考指南……

    中招,人生的小转折点之一,虽说社会关注度不如高考,但对学子来说意义同样重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中招网上服务大厅→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 清丰县公安局多举措护航高考

    为确保清丰县2017年高考顺利安全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近日,清丰县公安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前各项安保工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考生家长的好评。

  • 中招帮帮团: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昨日是中招志愿填报首日。我市中招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2日8时30分至6月16日23时59分59秒,在此期间,考生和家长可避开填报高峰时段登录。手机登录与电脑登录是一样的,只要输入正确网址,均可填报志愿。

  • 省招办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儿:3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高校顺序要保持一定的梯度,以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在考虑成熟后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 郑州城管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备考环境,高考开考当天,郑州市各区执法局在各个考点设置爱心驻考站,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 汝州一白血病考生向生命请假 用意志参加高考

    6月7日,汝州实验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的考生来参加高考。

  • 汝州一白血病考生向生命请假 用意志参加高考

    6月7日,汝州实验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的考生来参加高考。家住夏店乡的张乾乾5月25号被确诊为白血病,距离高考只有十几天的时间,确诊的当天下午就开始化疗,化疗期间他难受的整夜睡不着觉,但从未想过要放弃高考。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